文Article: 最重要的决定:爱自己 (同志题材)

| April 5, 2011

men 01

我最重要的决定,不是轰轰烈烈的爱了谁、一意孤行的选择了谁,而是,真诚的爱了我自己、接受自己,选择去好好经营我自己。当时没有所谓的众人,因为它是在心里很坚定地、无关他人而做出来的决定,所以我也不知道众人会是祝福,还是唱衰,只是,我知道,这是一个我绝对不会后悔的决定。

当时国小六年级懵懂无知的我,就意识到自己是同性恋,在毕业典礼那天和喜欢的那个男生W告白:「我喜欢的人的号码就是二开头二结尾啊(他的座号是22号),对啦,我就是『传说中的同性恋』…。」在这人生中第一封告白信送出之后,我不敢再多看他一眼,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不过在毕业典礼散场时,和他的最后一张合照,到现在我都保存著,以前留着是为了怀念他,现在留着,是为了回忆当时勇敢的自己,那个情窦初开、在爱情世界初生之犊的我,觉得同性恋好像很遥不可及像传说一样,却还是硬把自己嵌在整个传说中的那个我。

然后就依此模式,升上国中后又陆续暗恋了几个男生,每天到学校的动力不外乎就是和暗恋的男生有上一次眼神的接触、刻意又装不经意的擦肩而过…会记住他的鞋子,这样在低头走路看见那双鞋的时候,可以在精确的时间点抬起头,用不刻意的眼神扫射到他的视线;会想像如果有一天和他在一起,我要捧着他的脸告诉他我当时有多喜欢他……当然,在这一连串把暗恋当上学动力、把恋爱当作考试终点的日子,没有一个恋情是成功的,因为我还小啊…还没有现在所谓的「Gaydar」,总是乱闯乱撞的爱上了一个又一个的直男,甚至有一个是以被呛收场的:那个时候自以为已经和直男G「互看」很久了,有一天,他们一群人走过来,心里还在小鹿乱撞幻想他也喜欢我要跟我说话的同时……「到底在看三小?」他撂了这句狠话,然后一群人在叫嚣中离开,瞬间我的视线马上模糊,感觉有上万只蚂蚁从我的头皮钻出来,好丢脸,好丢脸。

men 02

不过在这些糗翻天的暗恋经验后,做了一个最重要的决定:爱自己。

因为我后来发现,不管是暗恋、恋爱或是结婚,每一段关系都会有「自己」,而且人的一生要相处最久的是自己,如果你自己不懂得经营自己,又怎么去经营一段关系?我以前常常会说「只要他喜欢,我什么都愿意为他做。」「我可以以他的生活为我的生活。」「他就是我的太阳,我要绕着他打转。」…现在想起来,虽然也是可以体谅自己当时的心情:觉得爱情得来不易,为他牺牲一切都值得啊…可是渐渐的我体悟到:做他喜欢而我不喜欢的事情,一开始会觉得自己很伟大,最后会觉得很牺牲、很委屈,然后就让本该是幸福的爱情失去了意义;没有自己生活方式的人,又怎么能让别人的生活更有趣,激发出爱情里应该有的化学效应呢?被当作太阳打转的人,偶尔也想当当行星飞走啊…

然后我就知道我要爱自己、爱生活,身为同性恋,这是一个最重要最重要的决定,因为爱情于我们,说它是传说又太夸张,但是它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如果这条路上,我们不能多爱自己一点,摇尾乞怜别人施舍一夜的肩膀、胸膛,之后,可能总会感觉空虚吧,我一直相信,如果你是爱着自己的人,总有一天会找到更多爱你的人。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