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真相 (下)

| March 30, 2011

2. 玉米

關玉米什麼事? everything. 二次大戰後美軍剩餘的氮被發現是種植玉米最佳的化肥原料,剩下的毒氣被研發作為殺蟲劑,於是美國進入了工業化農業時代。等到美國人發現基因改良的妙處後,玉米更被大肆改造,每一個棵都長得一模一樣以便收割,為了減少噴農藥的成本,更開發出會自己釋放殺蟲劑的不死品種。以愛何華為基地,美國所謂的中西部種的都是玉米(好啦還有大豆啦)。在政府無法無天的補助下,農人狂種玉米,種到美國人怎麼也吃不完,科學家就幫吃不完的玉米找銷路。從可樂到紙箱都有玉米的蹤跡,加工食品裡80%都有玉米衍生物。最糟糕的昰由於玉米含醣量高,可以迅速替動物增肥,於是被當作各種畜牧業的飼料,最慘烈的莫過於牛。牛不同於豬和雞,是草食性用四個胃來反芻,吃了玉米就天天胃酸過多,於是要吃藥才病不致死,不論算是飼料還是毒藥,玉米還是為美國(和全世界)帶來便宜的肉,這些飽含抗生素、肥油和細菌的肉就是為什麼XX雙牛堡只要台幣39元,40塊XX雞塊只要美金5塊。

 

在美國速食算是最便宜的食物,賣的昰最低等的絞肉,請不會烹調的工讀生翻翻漢堡,於是很多人靠速食過活。在麥當勞買一餐的錢在隔壁的超市可能只買得到幾顆蘋果,這是政策補助下的怪誕現象。在這號稱全世界最進步的國家,居然很多人只買的起速食卻買不起新鮮蔬菜!了解這些背景以後我對美國胖子的態度有些改變,至少不會再想「少吃點垃圾食物」是他們可以完全控制的。

不過這麼「先進」的國家,讓基本的民生問題一路錯到這麼難以回頭的地步,讓人不禁對很多根本問題產生恐懼。在實行資本主義的一個大國,成功的企業容易獲得資本又有現成市場,天作之合下可以成長到塊頭很大,握有左右國家政策的權力,而在這樣的機制下,要靠誰來保護人民,不讓有權有勢有錢的大企業魚肉鄉民呢? 資本主義沒有深厚的道德基礎支撐似乎很容易走火入魔,美國這樣的魔獸似乎很多,金融醫療等產業都是。

 

除了打死不吃速食,現在到超市我也會避開再製品,用微弱的力量抵抗變種玉米。在美國這個最先進的地方,基因改良的食品是不需要標示的,所以咬牙買下有機蔬果還是比較保險。開始注意食物的安全並避開各式各樣的加工品後體重也比較好維持,雖然跟以前比起來45kg出現率少之又少,不過也能輕鬆維持在50kg以下,以我的身高這樣可以了啦~ 不要太挑! 回到滿街紙片人的台北街頭就盡量穿寬鬆的衣服敷衍一下~ 我覺得每個人只要找到自己健康又自在的happy weight就好了,重點是不要變成食品公司殘害下的犧牲者。

 

文 / Silvie Hwang / Kill The Tako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權所有,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人氣分享 Blogger,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