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Pets: 狗狗結紮真的好嗎?? 有風險嗎??

| March 28, 2011

wall001_com_Dalmatian

狗狗結紮的好處

母狗篇

一、何謂母狗結紮

當母狗六個月大,牙齒全部由乳齒換成成齒時,便是成年。這時將母狗的「子宮」與「卵巢」一起摘除,就是母狗結紮手術!如果單只拿子宮或卵巢都是不對的結紮方式喔

a、子宮蓄膿症:子宮受到大腸菌、鏈球菌、葡萄球菌等細菌感染時,就會發生子宮蓄膿。正常情況下子宮頸是關閉的,但在發情期子宮頸會張開,細菌就容易侵入子宮,坐在地上時,肛門附近的的雜菌也容易進入陰道中。所以最好的避免方法就是結紮,避免發情,也就斷絕了子宮蓄膿的發生!

b、乳房腫瘤:乳房腫起時,很可能是患了乳癌。是常見於母狗的疾病,一般認為乳癌是受到女性荷爾蒙影響所引發的疾病。乳房的硬塊分為良性及惡性,惡性的就會轉移到其他器官,便有生命危險。所以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結紮,將子宮卵巢摘除,避免受到過多的女性荷爾蒙,就能避免乳房腫瘤發生。

c、卵巢發炎:子宮蓄膿嚴重時會連帶卵巢跟著發炎,所以作結紮手術避免以上三種病變還是比較好的!

d、容易生菜花:不結紮跟外面狗狗亂搞很容易就會生菜花喔!注意!這可是人畜共通的疾病喔!不趕緊結紮自己的狗狗,小心就被自己的狗狗傳染喔!

不再發情, 避免子宮及卵巢發生病變

避免懷孕生小狗養不起,也就是這樣可以減少流浪狗的產生喔!

 

公狗篇

一、公狗結紮的理由

未結紮的公狗會追逐發情的母狗。

有抱著人的腿做駕乘配種動作或對玩具與物件做駕乘動作。

到外頭會常常邊走邊撒尿界定牠的地盤。

未結紮的公狗有得睪丸與攝護腺腫瘤的可能(年老後80%以上都會)。

未結紮的公狗較具攻擊性,有些會向家庭的領導者挑戰或嘗試在家中建立牠的強勢領導地位。

 

二、公狗結紮的優點

結紮後的公狗比較不會攻擊其他公狗。

結紮後的公狗幾乎不會或大幅減少撒尿界定牠的地盤的行為。 結紮後的公狗不會有睪丸與攝護腺腫瘤。

不會追逐發情的母狗 變得較溫馴

看過多隻未結紮的公狗平時都很溫馴且玩在一起,結果只要有發情的母狗出現(沒發情也會),每一隻都無法自制的打架搶母狗,搞的火爆場面不時出現,所以,還是建議結紮。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