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真相 (上)

| March 28, 2011

9bceabda8888e27d8592dc3d636c2d5f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權所有,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從小除了嬰兒時期外我都是屬於班上瘦小型的。我記得到從上高中到畢業好像都才45kg左右,大學時期只愛打球全身都是肌肉也還是加減45kg,畢業開始工作後運動量下櫃但胃口維持漲停的那幾年也頂多到48kg。到了大學畢業後,要出國唸研究所以前,我都自認是那種怎麼吃都不怎麼會胖的欠揍體質。

 

沒錯,一到了美國,美夢就醒了。

在學校的兩年中雖然在家煮飯的機率算高,畢業典禮的時候還是著實的達到53kg,比在台灣暴飲暴食狂不運動還胖了5kg。這些數字可能會讓某些人覺得很欠打,不過我本身體重改變就不太大,也只能以觀察自己的體重當例子,請不要拿這點打我臉。這樣的改變其實很明顯:出國以前的我比大部分朋友都還瘦,在美國待了兩年後我比大家都胖。

 

說實話比較起來在美國也沒有吃得比較多。我在台灣唸大學的時候食量極驚人,曾經連續吃兩頓晚餐(第二餐還是海陸小火鍋),麻辣鍋吃到飽當宵夜要從12AM吃足到3AM;有一年老爹帶我去法國餐廳吃聖誕大餐,因為無法決定要吃牛排還是龍蝦所以我吃了兩客主菜,當然這是包括前菜沙拉和湯,那一頓我記得很清楚餐前吃了三個法式麵包,飯後吃了兩個焦糖布丁。 20出頭的時候總是很餓,不管桌上有多少東西,我愛吃的話總是可以慢慢的把所有東西都消滅,隔天早上醒來肚子還是扁扁的。 從小到大也很少因為身材被批評,也許有時後親戚中的長輩會唸兩句「安納散批八,沒有吃東西喔?」,不過當然跟我吃一頓飯以後這種疑問就不會再出現了。

 

那在美國發生了什麼事呢?

一般而言在美國餐廳裡menu上最健康的大概就是沙拉吧…但是我對生菜一點都沒有好感! 於是撇開沙拉後要吃到青菜的機率就很低,從不討厭的項目中挑選的話不是漢堡薯條就是濃湯之類的。如果是去中餐廳吃飯就會叫朝思暮想的炒青菜,不過通常是炒得很油膩,吃了大盤菜也沒有比較健康的心理作用。 而且很多時候還會跟同學們開趴到半夜以In-N-Out漢堡作收場。 在台灣亂吃都沒什麼事,以同樣的進食方式在美國闖蕩的我,不知不覺得就變型了。

 

在台灣如果身材改變,不管是存什麼居心,一定會有人告訴你。

阿罵: 「禁罵咖舞碼喔,咖齁垮啦!」

媽: 「咳咳咳…你還是多吃青菜吧!」

爸: 「ㄝ…你不要再吃了吧!」 (哇咧~ 連爹也來參一腳…不然來尬BMI阿!)

球隊教練: 「小貓也長肉了喔! 小肥貓!」 (很有親切感吧!)

入境海關: 「跟照片不太像,好像比較有肉喔…」 (昰怎樣,跟你很熟嗎?)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人氣分享 Blogger,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