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ticle: 推理連載-鬼分裂 (六)

| March 24, 2011
Door_by_J4n3T

from deviantart.com

『我這樣來說好了,他在整個過程中,根本沒殺她,他又何必假裝自己是另一個人來報案呢?一點沒有意義也沒有……衣服沒換,鞋也沒脫,一切都發生的突然!而且……你看看這裡。』我手指著資料夾上的內容。

『右撇子……他的慣用手是右手;但是從我拿菸給他,到後來他喝水的這些部分看來,他的慣用手是左手……他很自然的做出這些動作,一點都不刻意。所以令我非常的好奇,完全沒有計劃的自殺,再加上他突然的轉變,他不是真瘋我都很難說服自己。』

要一個慣用右手的人,突然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這絕對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做的出來;馬場看著資料夾,並且說:

「這小子他在被盤問的時候,樣子卻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我看他也不是被嚇傻了……」

馬場停了一下,好像有什麼話想說。

『所以你覺得他是怎麼回事?』我問。

「我覺得……他是精神分裂患者,即使就他過去的就醫紀錄看來,一切良好;但這是我目前可以解釋為什麼要對我們說的這些鳥事,然後在他女友死掉的時候,引發的巨大轉變。」

『精神分裂?以前你遇過類似的案子嗎?』我再問。

「遇過幾件……不過那些病人在過去都有發病過,而且也都確定死者是他們所殺……這種精神分裂的人阿…..」

馬場扭了扭脖子,繼續說:

「就心理醫生的分析來說,大都需要一把鑰匙,把他們轉開到另一個性格;所以也許這一次他女友的自殺,把它轉開了也說不定。」

『恩……』我以這樣的方式回答,原因在於這一塊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但我又像個小孩第一次看到新玩具般……非常的好奇。

「你這小子也先不用想他是怎麼回事,反正目前在沒有其他證據之前;他就只是個目擊者……發瘋的目擊者罷了。」馬場似乎看出我陷入精神分裂的沉思中。

『說的也是,但我覺得這男的對於永晟綁架案有些了解,我想他也許知道些什麼,是過去調查不出來的。畢竟我沒有記錯的話,東區的自焚案可是燒斷了所有的線索;馬場,你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我想起馬場那時候的眼神,他絕對明白我的意思。

 

三年前,出現了震驚社會的兩大事件,一個為台灣犯罪史上最大宗的綁架案,永晟綁架案;李永晟那時為台灣最有名的地產大亨,手上握有的不動產以百億計數,卻在某一晚深夜返家時遭到綁架,並且綁匪要求三億元的現金作為換回李永晟的代價。交易的過程則是此案最有趣的話題了,綁匪要求只能由一名員警開駛廂型車作為運錢的工具,並且用綁匪規畫的路線來行駛;就在這個運送贖款的車通過隧道的同時,所有的燈突然熄滅,等車子行出隧道後,後車廂的三億元憑空消失。換回的是還在昏迷不醒的李永晟……此案子到現在還不知道那三億元是如何像大衛魔術般的消失。

 

另一個則是東區余姓男子的自焚案,那時警方剛從李永晟的口中推斷出這名余姓男子極有可能是綁架案的主嫌,就在前後推敲相距不過幾小時的時間;余姓男子的公寓便被大火吞噬,這名男子也葬生火海。由於他的死亡,造成所有線索的中斷,房子內燒得一乾二淨,從他身邊的人也無法得到任何有利的證據,就因為如此,這兩個案子都未能破案,直到至今。

 

「嗯哼……你想從這個瘋子的口中破另一個案子阿,你確定?」

馬場很懷疑,也不知道我自己哪來的勇氣,會有這種想法;找一個精神異常的人來破案。

「跟你說吧,我對兩個案子的確有不少的了解……」馬場邊說邊走向大門。

『對嘛對嘛,這麼有趣的事情你怎麼可能不去研究~』馬場是老經驗,這樣子的案子他是一定會注意的,即使不是我們組的案子。

「正確來說……當時主辦這案子的劉叔有來跟我討論過這案子,而且……余家齊就是我斷定他是嫌疑犯的。」

馬場慢條斯理的說完,打開車門準備上車;我則是在一旁有點吃驚,他跟這兩個案子的關聯性超乎我的想像。但我回過神後,跟他說:

『有件事情我還是很有興趣,我想打個電話給法醫……』

馬場停止了關門的動作,看著我。

『我剛剛在資料夾上也大略看了林雅倫的資料,我想問問法醫……她脖子的傷口是左手劃傷的還是右手。』說完我自己笑了笑,因為林雅倫也是右撇子。

我上車後,在手機的電話簿裡找尋法醫的電話,馬場發動車子,然後看向我。

「小鬼,有你的~我也很想知道……」

我們往自家警局的路上前進。

 

待續….

 

推理連載 by WaCow-Jeff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