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吃蔬菜棒,可取代叼菸習慣

| March 24, 2011

cig1

很多抽菸者在戒菸時,最關心的重點是「戒菸會不會變胖?」根據臨床上的研究顯示,絕大多數戒菸者的確會發胖,而且平均約會胖兩公斤左右。這是因為尼古丁會抑制食欲,讓人不想吃東西,一旦不抽菸,食欲會升高。此外,尼古丁有促進代謝的效果,新陳代謝快,也會讓人比較不容易發胖。

 

cig2

如何克服戒菸時的口欲,避免變胖? 建議可以多喝水,並且準備一些低熱量又可滿足口欲的零嘴,如:小黃瓜、紅蘿蔔、西洋芹等蔬菜棒,這些可以拿在手上吃,富含水分、纖維的蔬菜棒,可以取代手拿菸、嘴含菸的習慣,對於戒菸時,容易出現的口乾、便秘症狀,也有紓解的效果。

 

飯後,盡量馬上刷牙漱口,提醒自己不要再吃東西,可到戶外散散步、快走,因為運動可以提高代謝及腦內啡,可以消耗熱量、增加代謝,讓心情愉快,降低戒菸時的不適。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