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ticle: 一碗汤面‏

| March 26, 2010

Article_Noodle                                
这个故事是十五年前的十二月三十一日,也就是除夕夜,发生在日本札幌街上一家“北海亭”的面馆里。除夕夜吃荞面条过年是日本人的传统习俗,因此到了这一天,面馆的生意特别好,北海亭也不例外,这一天几乎整天都客满,不过到晚上十点以后几乎就没有客人了,平时到凌晨,街上都还很热闹的,这一天大家都早一点赶回家过年,因此街上也很快就安静下来。

 

北海亭的老板是个憨憨傻傻的老实人,老板娘倒很古道热肠,待人亲切。除夕夜,最后一个客人走出面馆,老板娘正打算关店的时候,店门再一次轻轻地被拉开,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小男孩走进来,两个孩子大约是六岁和十岁左右,穿着全新的一模一样的运动服,那女人却穿着过时的格子旧大衣。

“请坐!”听老板这么招呼,那个女人怯怯的说:“可不可以…来一碗….汤面?“背后的两个孩子不安地对望了一眼。

“当然…..当然可以,请这边坐!“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