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LA 美食特企: 傳承百年的好滋味 – 牛肉麵

| October 8, 2012

Did You Know?

牛肉麵是泛指各種以燉煮過的牛肉為主要配料的湯麵食,其根源難以追溯,但與近代牛肉麵調理方式較為接近的麵食,清燉類的牛肉麵部分認為起源於中國蘭州的牛肉拉麵,原本是回族所創的,而紅燒風味的牛肉麵最普遍的說詞來自臺灣高雄縣岡山鎮(今高雄市岡山區)空軍眷村的中國四川籍老兵,以成都菜「小碗紅湯牛肉」改良而成。現今牛肉麵已是華人的普遍食物,各地方的牛肉麵都有其特色。現在有不少速食麵都是以添加牛肉或牛肉口味而成牛肉麵,尤其是在臺灣非常普遍。

梁媽媽家

紅燒牛肉麵    $6.25

梁媽媽家的眷村 Style 的牛肉麵跟平時吃的紅燒牛肉麵口感有些不同,湯頭部份不是太濃厚且帶點微微辣勁,介於一般紅燒與清燉的味道之間。因為用鐵碗盛裝,湯會一直保持熱度,天氣冷時吃起來很舒服。他們的牛肉與牛筋燉的很爽口,牛肉香Q軟硬適中,嚼勁剛好。可選富彈性、嚼勁的中寬麵條或是細麵,吸附湯汁的麵條吃起來格外有勁。想要吃一碗香而不膩的牛肉麵,梁媽媽家是該拜訪一下。

227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1-1898

.


大合滷味

紅燒牛肉麵    $9.00

  這碗氣勢磅礡的牛肉麵,有著大塊的牛筋跟牛肉,大量的青蔥更是提味好幫手。香濃又帶點微辣湯頭,喝上一口就能感受到這湯頭的濃郁美味。老闆娘透露他們的湯頭是用一箱牛肉經長時間熬煮成一鍋,用料絕對扎實且道地原味。牛肉燉煮的軟硬適中,厚度切的剛好一口就可享用,牛筋咬起來QQ極富彈性,牛肉的原汁也封鎖在肉裡。

9148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291-2295

.


辛巴樂

麻辣牛肉麵    $7.00

辛巴樂的麻辣牛肉麵和一般飄著紅油的麻辣有一些不同,漂浮著小撮辣油、花椒,辣度適中,特色在於花椒的香麻,以及濃郁甘甜的中藥味。牛肉麵一端上桌就香氣撲鼻,肉塊吃起來軟嫩有彈性,配合著濃郁香醇的湯頭,非常入口。麵條軟Q富彈性,尤其是完全浸泡在牛肉湯汁內吃起來也是麻辣帶勁呀!整碗麵吃起來雖然沒有像正統四川麻辣的感覺,但想吃濃香、重口味的牛肉麵時,可來試試這一碗。

651 W. Duarte Rd. #F8G, Arcadia, CA 91007
(626) 446-0886   

.

一條龍

紅燒牛肉麵    $7.25

這年頭賣牛肉麵不簡單,要堅持美味又要捍衛物價!十幾年名牌老店「一條龍」就擁有這樣的特質!湯頭用牛大骨經過長時間熬煮,口感非常濃郁,唯一美中不足是湯頭略嫌過油;結實卻又軟嫩的肉塊,帶有琥珀般剔透的牛筋;比起一般牛肉麵,一條龍的碗略顯小碗,但麵跟肉的份量絕對夠吃飽,只是喜歡喝湯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夠喝。建議可以加酸菜分解湯的部分油質,來盤紅油小黃瓜也很讚唷!

18406 Colima Rd., Ste 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0385

.

老張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6.95

新開張不到半年的老張牛肉麵,因為好口碑不斷而迅速累積好評知名度,以大牛骨慢火熬煮高湯精華,再加入蠶豆瓣醬和十幾種中藥材等素材烹煮牛腱肉。高湯加上牛肉原汁的牛肉麵湯頭濃郁卻不油膩,純天然原味獨具口感。麵條選用新鮮麵,不經過冰箱冷藏,質地軟Q有彈性。牛腱肉軟嫩,肉中帶筋具咬勁,是其特色之一。雖然沒有出奇的菜色,人氣招牌就是紅燒牛肉麵、炸醬麵,麵湯料理口味十分簡單,但強調的是價格平易近人、份量實在。

18211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965-2887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Arcadia, 區City of Industry, 區Diamond Bar, 區Rowland Heights, 區San Gabriel, 區Temple City, 菜Taiw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