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 Museum 建築即將成為洛城另一個標地物?!

| March 15, 2024 | 0 Comments

Credits via Getty Image

 

洛杉磯的博覽公園正在經歷一個重大的轉變,因為 MAD 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 Lucas Museum 盧卡斯博物 仍在進行中。由電影製片人  George Lucas 領導,這個彎曲的體積在從地面上升起時呈現出雕塑般複雜的形態,與周圍更傳統的建築形成鮮明對比。

整體規劃的一個重要方面是承諾創造一個遮蔭的綠色綠洲,這個區域以前主要由停車場所占據,現在將被重新打造為一個步行又帶有景觀的聚集場所,以取代這個以汽車為中心的城市。在博物館周圍的地盤上已經種植了兩百多棵新樹,選擇是本地和耐旱的物種。由景觀建築師 Mia Lehrer 監督,為南洛杉磯社區創造了一個迫切需要的綠色空間。

 

image by Sand Hill Media

 

探索了這個正在進行盧卡斯的博物館,一同來參觀了博物館內部建築是如何成形的吧!

擬移動的建築

MAD 建築師團隊將盧卡斯博物館的設計觸及洛杉磯公園的幾個點。一個中央拱門橫跨185英尺的公共廣場,為博覽公園創造了一個新的門檻,可通往博物館的北部和南部大堂。在這裡,一個橢圓形的 Oculus 懸浮在地面上方四層高,從公共廣場朝向天空敞開視野。一旦博物館完工,這個 Oculus 將成為遊客的中心聚會地點,因為它貫穿了建築物各個層面的所有畫廊空間。

這座結構被設計成適應洛杉磯多地發生地震的情況。MAD 建築師事務所的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表示,這座建築基本上就像一個巨大的滑輪。在基地的兩側各有四十二英寸的空間,可使得建築在地震發生時輕輕橫移。這種創新的設計確保了建築的長壽,同時體現了所居住的城市的活力。

mage by Sand Hill Media

 

MAD 建築師拒絕直角

MAD 建築師事務所的生物形態結構影響了盧卡斯博物館的整體體驗。擁有超過1,500個獨特的玻璃纖維強化聚合物(FRP)面板的外皮,建築的複雜曲線轉化為博物館的內部。這些空間展示了我們對直角的否定,四樓的廣闊畫廊空間使建築的形狀得以充分表現,牆壁回應了外部的曲線。建造與外部牆壁相交的牆壁,可以感受到建築物的形狀。

建築師描述形狀類似於一朵雲,結構懸臂遠超基地。這個結構與有機的輪廓一起,給遊客一種建築物漂浮在公園上方的印象,將博物館打造為洛杉磯人民聚會的場所。

image by Roberto Gomez, courtesy USC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

 

盧卡斯博物館的活動安排

盧卡斯博物館提供了除主要大堂以外的各種公共空間。在下層樓,遊客將找到兩個技術先進的劇院,每個劇院可容納299人。還有一個圖書館和學習區,另外,設置有一家博物館商店、一家咖啡館和一個佔地10,000平方英尺的大型畫廊,完善了下層樓的設施。

建築物的北側設有五部公共電梯。其中三部特別引人注目的圓柱形電梯,全由玻璃製成,當它們將遊客從北大堂運送到佔地82,000平方英尺的四樓畫廊時,可以提供戲劇性的景觀。第五層樓下面有近8,000平方英尺的額外畫廊空間,天花板上有肋骨狀結構。遊客可以找到一家室內外座位的餐廳、一個大型活動空間,以及一個帶綠色屋頂的室外露台。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DOWNTOWN LA,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