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無人駕駛的出租車是種怎樣的體驗?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全天候免費機器人的士 Waymo One Tour 已在洛杉磯開跑

| October 18,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waymo

 

無人駕駛此前好像還離我們很遙遠,但不知不覺其實已經來到我們身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全天候免費無人駕駛汽車 Waymo One Tour 已在洛杉磯開跑,是世界上第一個自動駕駛叫車服務,只需手機一點即可免費乘坐!

日前 Waymo 也宣佈在 LA 開放 Waymo One Tour  的地區,分別為:

  • Santa Monica 10月11日~11月8日
  • Century City 11月20日~12月17日
  • WeHo 12月17日~1月7日
  • Mid City 1月8日~1月23日
  • K-Town 1月24日~2月8日
  • Downtown LA 2月9日~3月3日

                            

Image via waymo

                            

無人駕駛車輛為 Jaguar I-Pace,這款車也是一款純電車輛。Waymo 稱每次 Waymo One Tour 可承載4位乘客,前座一位與後座三位。車輛也不會駕駛上高速,只會在普通街道行駛。現在,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存取代碼(有效期為一周)才能開始使用該應用程式。使用網站可以加入候補名單獲取門票,或在現場獲取實體門票。以下是 YouTube 博主 Electrek.co 的駕駛體驗:

                            

 

Video Thumbnail

Riding Google’s NEW Waymo Driverless taxi in LA!

  無人駕駛此前好像還離我們很遙遠,但不知不覺其實已經來到我們身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全天候免費無人駕駛汽車 Waymo One Tour 已在洛杉磯開跑,是世界上第一個自動駕駛叫車服務,只需手機一點即可免費乘坐! 日前 Waymo 也宣佈在 LA 開放 Waymo One Tour  的地區,分別為: Santa Monica 10月11日~11月8日 Century City 11月20日~12月17日 WeHo 12月17日~1月7日 Mid City 1月8日~1月23日 K-Town 1月24日~2月8日 Downtown LA 2月9日~3月3

Video via YouTube/Electrek.co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整體車輛行駛也是比較平穩,真的能做到提前剎車預判等此前自動駕駛未必能做到的事。雖說駕駛當中也會參差不少如起步過猛、轉彎有點偏向等小問題,但也並不會影響乘坐體驗。而且車輛此前已經經過數十億英里行駛考驗,也具備如360度環繞鏡頭、光學雷達等高科技,令乘客減少擔心的機會。

                              

Image via waymo

                              

Waymo One Tour 自動駕駛叫車服務代表著技術的巨大飛躍,它將影響我們的生活方式。而且這一創新性的服務已經改變了我們對交通和出行的認識,為我們帶來了更多的便捷和安全。

 

 

資訊來源: Waymo One Tour   編譯:Rone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