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遊訪,文青必去的十大歐洲城市

| October 13, 2023 | 0 Comments

Courtesy of Pixabay

德加(Degas)、特納(Turner)、倫勃朗(Rembrandt)、蒙克(Munch)、高迪(Gaudi),以上這些一直以來都是藝術史上一些來自歐洲著名畫家的名字。

但哪個歐洲城市是最偉大的藝術中心呢?為了找出答案,posterXXL 進行了一項全面的研究,評估了五個類別:藝術畫廊的數量、藝術節的數量、藝術學校的數量,來自不同地方的著名藝術家的數量,以及由知名建築師設計的建築物的數量。每個因素被結合起來得出一個總分,最高為150分。

位於總排名榜首的是英國倫敦,獲得了146.8分。這座城市的藝術收藏除了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和國家肖像畫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還擁有在歐洲領先的261家藝術畫廊。此外,倫敦擁有超過1,100名藝術家將該城市視為自己的家,巴黎則緊隨其後,有1,088名藝術家。

阿姆斯特丹位於總排名的第二位,擁有五所藝術學校和五個藝術節,這比歐洲其他城市都要多。

在藝術節方面,儘管德語城市佔據主導地位,不過,不來梅(Bremen)、漢諾威(Hanover)和萊比錫(Leipzig)都位於藝術節方面排名的前十。

羅馬則位於總排名的第三位,曾經是300多名藝術家的故鄉,擁有六所藝術學校,如羅馬藝術學院(Accademia delle arti Roma)和羅馬美術大學(Rome University of Fine Arts)。奧斯陸(Oslo)在這一類別中也表現出色,其著名藝術學校包括奧斯陸國家藝術學院(Oslo National Academy of the Arts)和奧斯陸建筑和設計學院(Oslo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根據posterXXL的評分,以下是藝術愛好者們排名前十的藝術城市:

  1. 倫敦 / London(146.8/150)
  2.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146/150)
  3. 羅馬 / Rome(143.4/150)
  4. 愛丁堡 / Edinburgh(142.4/150)
  5. 奧斯陸 / Oslo(141.6/150)
  6. 柏林 / Berlin(141/150)
  7. 米蘭 / Milan(138/150)
  8. 赫爾辛基 / Helsinki(136.2/150)
  9. 里昂 / Lyon(135.4/150)
  10. 巴黎 / Paris(135.2/150)

 

 

資訊來源:TimeOut         編譯:T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