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加入清單的此生必去景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薦的12個最美世界遺產

| October 5,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前宣布新增了42個世界遺產地點後,知名旅遊網站 Explore Worldwide 發布了最具吸引力的地點排名。從古城到國家公園,從泰姬陵到自由女神像,越來越多受保護的地標充滿了令人驚嘆的景觀。那麼,全球最美的世界遺產到底有哪些?

Explore Worldwide 將52個最知名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址列為候選名單,確保包括各大洲。Explore Travel 使用高科技眼球追蹤技術來測量每位參與者在每個地標上的平均凝視時間,找出哪個地點最快、最長地吸引了他們的注視。

                               

Image via visitWales

                               

根據他們的方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最美麗的地點是位於威爾斯的 Pontcysyllte Aqueduct and Canal (龐特基西爾特渡槽和運河),平均凝視時間為31秒。

                               

Image via Explore Worldwide

                               

排名第二的是壯麗的加拿大洛磯山國家公園,這裡擁有廣袤的冰川、瀑布、洞穴,當然還有壯觀的山脈。Banff, Jasper, Kootenay 和 Yoho 這四個國家公園,受到健行者、滑雪者以及野生動物愛好者的熱愛。

                               

Image via Explore Worldwide

                               

第三名是里約熱內盧,以其充滿活力和美麗的環境而聞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上第三個最迷人的地方。山脈和海灘形成鮮明的對比,這可能是這個地方引人注目的原因之一。此外,救世主基督像也屹立在這片土地上,宏偉壯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上十二個最美麗的景點包括:

  1. Pontcysyllte Aqueduct and Canal, Wales (威爾斯龐特基西爾特渡槽和運河
  2. Canadian Rocky Mountain Parks, Canada (加拿大洛磯山公園)
  3. Rio de Janeiro: Carioca Landscapes between the Mountain and the Sea, Brazil (里約熱內盧:巴西山海之間的卡里奧卡風景)
  4.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Croatia AND Maloti-Drakensberg Park, South Africa (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與南非馬洛蒂-德拉肯斯堡公園)
  5. Island of Mozambique, Mozambique (莫三比克莫三比克島)
  6. Ancient City of Sigiriya, Sri Lanka (斯里蘭卡錫吉里亞古城)
  7. Ankor Wat, Cambodia AND Historic Centre of Oaxaca and Archaeological Site of Monte Albán, Mexico (柬埔寨吳哥窟以及瓦哈卡歷史中心和墨西哥阿爾班山考古遺址)
  8. Sceilg Mhichíl, Ireland (塞爾格·米希爾, 愛爾蘭)
  9. Petra, Jordan (約旦佩特拉)
  10. Historic Monuments of Ancient Kyoto (Kyoto, Uji and Otsu Cities), Japan (日本古京都的歷史古蹟(京都、宇治和大津市))

 

看了以上的這些文化遺產景點,是不是有點心動?記得把這些地方加入清單,作為此生必去景點!

 

 

資訊來源: Explore Worldwide    編譯:Rone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