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取代 DXB 成爲世界最大機場!迪拜 DWC 起動擴建計劃,猜猜看到時每年將容納多少乘客?

| September 22, 2023 | 0 Comments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Courtesy of Pixabay

據報導,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正在籌備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機場。當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在試圖猜測迪拜國際機場(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否將獲得這一稱號之前,小編必須打斷以下!大家思考的方向是正確的,但答案還並不是迪拜國際機場。

根據 Euronews 的報導,目前迪拜國際機場(DXB)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旅客樞紐,而沙特阿拉伯達曼的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Fahd International Airport)目前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機場稱號。然而,DXB 的姐妹機場即將挑戰這兩個稱號。官方最近宣布,迪拜的第二個機場,被稱為阿爾馬克圖姆國際機場(Al Mak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簡稱DWC),經過大規模翻新和改進後,將在2050年之前能夠容納超過2.5億年旅客。目前,該機場每年僅接待160萬旅客。

此外,迪拜國際機場也在計劃擴建。根據迪拜機場首席執行官保羅·格里菲斯(Paul Griffiths)最近宣布的計劃,未來15年內,迪拜國際機場(DXB)預計將實現大幅增長,達到每年1.2億旅客。然而,這種增長仍遠遠不及 DWC 的擴建計劃。

根據當地報導,之前由迪拜市政府推遲的價值300億歐元(約330億美元)的擴建計劃將被重新啟動。擴建將分為不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旨在提高機場的年旅客容量至1.3億人。

然而,DWC 擴建項目將為環境污染帶來巨大影響。根據 Airport Tracker (一個顯示全球各機場二氧化碳排放和數據的在線工具)的研究報告,迪拜國際機場在2019年由於乘客運輸而產生了166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這些排放相當於四座燃煤電廠每年的排放總量,是全球任何其他機場的最高總量。值得注意的是,166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在 DWC 項目之前就已經發生。

 

 

資訊來源:thrillist         編譯:T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