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的11所劇院!洛杉磯 Disney Concert Hall 和 Santa Babara 歷史劇院 Lobero Theatre 榮譽登榜

| July 26, 2023 | 0 Comments

Disney Concert Hall / Courtesy of Pixabay

住在南加州的朋友們有福了!只需要開車的距離,就能在世界上最美麗的劇院之一欣賞一場歌劇表演。

Architectural Digest 雜誌最近評選出全球11座「最美麗的劇院」,其中包括洛杉磯市中心的 Disney Concert Hall,以及 Santa Barbara 的歷史劇院 Lobero Theatre。

Disney Concert Hall 於2003年建成,由傳奇建築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設計,Architectural Digest 雜誌雜誌評價該劇院為「解構主義建築的一個經常被引用的例子」。

這座擁有2,265個座位的音樂廳的規劃最早始於1987年,當時由華特·迪斯尼(Walt Disney)的遺孀莉蓮·迪斯尼(Lillian Disney)出資5000萬美元,為了向華特·迪斯尼(Walt Disney)對藝術的熱愛和奉獻致敬。

Disney Concert Hall / Courtesy of Pixabay

作為洛杉磯愛樂樂團(L.A. Philharmonic)的所在地,這所標誌性的劇院,以其宏偉的設計和不銹鋼曲線,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也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聲學最優越的音樂廳之一」。

今年94歲的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是世界知名的建築師,在全球各地都有他所設計的建築物,每一座都獨具特色。除了設計Disney Concert Hall,他還設計了西雅圖的流行文化博物館(Museum of Pop Culture)和加拿大安大略藝術畫廊(Art Gallery of Ontario),後者是他出生的城市。

Disney Concert Hall / Courtesy of Pixabay

雖然 Disney Concert Hall 的外觀令人驚嘆,但內部同樣引人注目。其核心是一座擁有6,134根風琴管的風琴矗立在舞台後方。據洛杉磯愛樂樂團(L.A. Philharmonic)表示,這座標誌性風琴的管子通常被稱為「薯條」,而這座獨一無二的鳳琴也是是世界上最複雜、最精緻的樂器之一。

Lobero Theatre/ Courtesy of Lobero Theatre

看完 Disney Concert Hall,讓我們來看看另一座同樣位於南加州並入選了 Architectural Digest 雜誌全球最美11所劇院榜單的 Santa Barbara 歷史劇院 Lobero Theatre。它的魅力和精緻來自於它豐富的歷史,並非是其先進和開創性的技術。

Santa Barbara 歷史劇院 Lobero Theatre 建於150多年前。其前身為學校舊址,之後該建成歌劇院。在20世紀20年代進行翻新後,它一舉成為 Santa Barbara 市中心的明珠。

Lobero Theatre/ Courtesy of Lobero Theatre

Lobero Theatre 的特點是低調、簡單和迷人的。與 Santa Barbara 其它和文化相關的建築一樣,Lobero Theatre 的設計採用西班牙殖民風格,有著白色的外牆和陶瓷瓦屋頂。根據 Architectural Digest 雜誌的報導,Lobero Theatre 是由加州建築師喬治·華盛頓·史密斯(George Washington Smith)與魯塔·瑪麗亞·瑞格斯(Lutah Maria Riggs)共同設計。

Lobero Theatre 每年舉辦數百場音樂會和其它活動,演出範圍從高中合唱團音樂會到明星演唱會。

 

 

資訊來源:KTLA5         編譯:T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