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 美國人越來越晚結婚

| June 5,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恋爱、结婚、生子,是每个人的人生大事,多数人按部就班了此一生。然而,如今美国人結婚越來越晚,甚至不结婚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根據 Pew 研究中心的報告,現在比起1980年,美國人在21歲前結婚的比例下降到了只有6%。同樣地,25歲結婚的比例也從將近三分之二暴跌至只有22%。

                        

Image via Pixabay

                        

現在的年輕人對婚姻有了不同的看法,以前他們會把結婚看成一生中最著重的事。而現在,他們會優先考慮自己過上獨立自主的生活,然後再考慮結婚。作為結婚的先決條件,許多研究表明夫妻雙方都希望能夠有穩定的好工作。

                        

事業為重?

Bowling Green 州立大學的社會學教授兼家庭和人口研究中心主任 Susan Brown 表示:“現在,年輕人在考慮結婚之前,需要考慮比以前更加多的條件,如找到一份真正的穩定工作,要能獨立自主地生活。而要實現這些條件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甚至許多人可能一生都不會達到這些條件,更不可能考慮結婚了。”

                        

Image via Pixabay

                        

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等研究人際關係的專家表示,近幾十年來,隨著女性大量進入職場,對待婚姻的這種務實、嚴肅的態度變得越來越普遍。

現在,男人和女人都傾向於在安定下來之前先發展自己的事業。許多人背負著學費債務,擔心著高房價。
他們經常表示,他們想先結婚,再組建家庭,但有些人對要孩子表現出矛盾心理。專家們稱,最重要的是,人們希望擁有牢固的婚姻基礎,這樣他們才能保證婚姻順利進行,避免離婚。

                        

年輕夫妻成了瀕臨絕種的物種

在1980年,美國男性平均結婚年齡是25歲,女性則是22歲。如今,根據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男性平均結婚年齡是30歲,女性則是28歲。

                        

Image via Pixabay

                        

在過去幾十年裡,研究人員了解到單身美國人一直在增加。從25到54歲這個年齡段,已婚美國人的比例從1990年的三分之二以上下降到現在不到一半。約有十分之一的成年人選擇與伴侶同居,而其他人則選擇享受單身生活。

雖然多年來結婚率有所下降,但其實還有大約80%的美國人會在40歲之前結婚。而現在加上近10%的成年人選擇同居,“成為家庭”率接近90%。

有學者表示:“青少年和年輕人確實渴望結婚,但只是現在他們不像以前那麼早結婚了,他們覺得先獲得經濟獨立並完成學業會是有一段完美婚姻的條件。”

 

 

資訊來源:KTLA         編譯:Rone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