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WWDC 蘋果開發者大會,推出 Vision Pro 等多款產品和系統升級

| June 5,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是為期一週的 Apple 蘋果產品應用程序開發者聚會,涉及產品包括 iPhone、Mac 和 iPad 等最新技術、工具和框架。不同於2020年疫情以來活動一直在線上舉辦,今年這場活動於6月5日(週一) 10點(美西)開始在 Apple 總部,位於加州 Cupertino 的 Apple Park 舉辦,現場有部分開發者和學生參與。這場大會展示了 Vision Pro Headset 增強現實頭戴裝置、和 iOS17 操作系統、15寸 MacBook Air 等內容。哇靠小編幫大家將這場活動的要點整理如下。

                         

Video Thumbnail

WWDC23: 17 big & little things |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是為期一週的 Apple 蘋果產品應用程序開發者聚會,涉及產品包括 iPhone、Mac 和 iPad 等最新技術、工具和框架。不同於2020年疫情以來活動一直在線上舉辦,今年這場活動於6月5日(週一) 10點(美西)開始在 Apple 總部,位於加州 Cupertino 的 Apple Park 舉辦,現場有部分開發者和學生參與。這場大會展示了 Vision Pro Headset 增強現實頭戴裝置、和 iOS17 操作系統、15寸 MacBook A

                         
                         

Vision Pro 頭戴裝置

                         

Image via Apple

                         

  • 定價:$3499
  • 上市時間:2024年初

                         

本次大會最令人期待的重點內容就是這款頭戴裝置了,這是繼2014年 Apple Watch 以來的重要新產品。用戶可以像戴眼鏡一樣透過該裝置看到現實環境,而應用程序會像增強現實一樣出現在身邊的環境中。它是一款混合現實的空間運算產品,用戶可通過使用眼睛、及語音控制應用程序和其他工具以進行通信、觀看視頻或玩遊戲等任務。
                         

Image via Apple

                         

目前 Vision Pro 所能提供的服務多與現有產品相同,如 iPhone 也能做到的收發信息、FaceTime、瀏覽網頁。此外它還具備 Vision Pro 功能,可做為 Mac 的顯示器。

                         

Image via Apple

                         

Vision Pro 主要特性

  • Vision Pro 具備外部攝像頭,用戶可在混合現實情境中與數字內容互動。
  • 通過插入電池組,該裝置使用時間長達2個小時
  • 戴上裝置可看到 3D 界面,數字操作互動更加自然。
  • 顯示系統解析度很高,有兩個2,300 萬象素的顯示器。
  • 生物識別工具 Optic ID 可利用用戶的虹膜對 Vision Pro 進行鎖定和解鎖。
  • 無需控制器,Vision Pro 會通過高速紅外攝像機和 LED 照明器追蹤用戶的眼睛。當用戶看向一個特定的圖標時,系統會跟蹤眼睛突出首選圖標。
  • 為了讓用戶與周圍環境保持聯繫,Apple 還研發了融合 VR 和 AR 技術的 EyeSight。該技術使得佩戴 Vision Pro 的用戶的眼睛可被現實環境中的周邊人看到。當有人在附近時,混合現實功能將清理應用程序,以便用戶能夠看透眼前的虛擬界面,發現身邊的現實情況。
  • Vision Pro 通過協作功能可使工作旅行變得更加容易,適合商業應用。而家庭用戶也可以在全屏模式下觀看視頻,調暗環境,體驗 Apple’s Spatial Audio 等。

                         

Image via Apple

                         

                         

VisionOS 操作平台

Vision Pro 頭戴裝置將在 VisionOS 操作平台上運行。這是一個從頭設計的全新空間計算平台。

VisionOS 操作系統提芯片採用了 Apple 的 M2 與全新芯片 R1 搭配,用於實時傳感器處理。

VisionOS 在發佈時可運行數十萬款 iPad 和 iPhone 的應用程序,包括 Microsoft 的 Office Productivity 套件。

                         

Image via Apple

                         

                         

                         

iOS 17 作業系統

                         

Image via Apple

                         

  • 正式開放時間:與下一代 iPhone 的發佈時間一致,可能會在9月新的智能手機上市前幾天亮相。(2022年 Apple iOS 16 在9月12日發布,比 iPhone 14 上市早了四天。)
  • 兼容設備:將適用於過去幾年發布的多款 iPhone 機型。iPhone 8 或將在今年的版本中被剔除。

這將是 iPhone 的下一個操作系統。其功能將包括賦予手機聯繫人更多個性的 Contact Posters  聯繫人海報、語音郵件的實時抄錄、快速分享聯繫人信息的 NameDrop、Messages 線程位置共享、自動更正等。

                         

                         

主要更新功能

  • 去掉“Hey, Siri” 的“Hey”:在喚醒 Siri 時可以直接說 Siri。
  • 待機模式:當 iPhone 被鎖定時會將智能手機變成一個智能顯示屏。以顯示照片、時間和日期等信息,或其他通知。如果你想把它當作傳統的鬧鐘使用,它則會自動調至低光。
  • 日記應用 Journal:Journal 是在 iPhone 上首次亮相的新 App,用戶可以用文字和照片的組合來記錄生活中的關鍵時刻。如果想開始寫作,你的手機也會在臨近結束時提醒你。
  • 更聰明的鍵盤:自動更正功能更新,修復句子層面的更正。
  • NameDrop:該功能類似 AirDrop,允許人們快速分享、交換聯繫信息。
  • 貼紙更新:用戶可以更容易地訪問貼紙,將其添加到信息中。他們還可以從照片中切出元素,並創建獨特的貼紙,用戶可以自定義。表情符號也將作為貼紙使用。
  • 可即時轉錄的 Live Voicemail 實時語音信箱:通過該功能,在對方打電話留下錄音後轉寫信息成文本。

                         

                         

WatchOS 10 作業系統

                         

Image via Apple

                         

wachOS 10 是 Apple Watch 的最新操作系統,新版本會帶來許多小工具,並將增加心理、視力健康等功能。

  • 小工具:可以轉動數字錶冠顯示新的全屏,還能顯示小工具,如天氣、日曆、計時器。還可以長按將小部件添加到自己的智能堆棧中。
  • 世界時鐘:附加動態顏色,背景顏色可以反映一天的時間。
  • 新錶面:Snoopy 和 Woodstock 錶面。
  • 指南針、地圖 App 更新:手錶上的騎行鍛煉將顯示在配對的 iPhone 設備上,還有監測騎行進展的新視圖;徒步旅行者將可獲得新的地形高程細節;手錶還加入了新測量步頻的方法。
  • 心理健康:在心智健康應用程序中,用戶將能夠評估確定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態,了解是否需要聯繫醫療專家。
  • 時間花費:可以測量用戶每天花費的時間。
  • 屏幕距離:該功能可提醒用戶是否離屏幕太近。

                         

                         

                         

其它更新內容

                         

Mac Studio 更新

  • 定價:Mac Studio $1,999 起,Mac Pro $6,999 起

Mac Studio 是一款超強台式電腦。顧客現在可購買帶有 M2 Max 芯片的超快運行速度會版本。這次 Apple 還推出了一種新的芯片 M2 Ultra,它比使用 M2芯片運行的 Mac 電腦的性能再提升了一倍,適合視頻編輯或音頻工程。而 Mac Pro 是款台式機,配備 M2 Ultra 芯片。

                         

Image via Apple

                         

                         

15寸屏 MacBook Air

  • 定價:$1299起
  • 上市時間:下週開始發售

這是 MacBook Air 筆記本電腦誕生以來的推出的最大尺寸,它有四款顏色,可通過 MagSafe 充電,並配有可用於視頻通話的1080 p 攝像頭,六個揚聲器。支持 M2 處理芯片。改良後電池可使用18小時。

此外,13英寸的 MacBook Air 機型將降至$1099。

                         

Image via Apple

                         

                         

Apple TV 加入 FaceTime

FaceTime 應用程序將可用在 Apple TV 上,用戶可在電視上直接查看和參與通話。用戶還可以使用 SharePlay 等服務,與朋友一起觀看電視節目或電影,也可以很快通過電視接聽 Zoom 電話。

                         

Image via Apple

                         

                         

AirPods Pro 將增加自適應音頻

AirPods Pro 的更新將支持自適應音頻,它結合了降噪和直通模式以適應用戶所處環境。當 AirPods 識別到用戶與他人說話時,其說話功能將自動降低音頻。自動切換也變得更快。

                         

Image via Apple

                         

                         

iPad 的 PDF 體驗升級

許多人都曾在使用線上 PDF 填表時感到困難重重。Apple 的 iPad 將能夠識別自動填寫的字段,以便快速更新。Apple 還改進了 PDF 和 Notes 之間的整合功能,方便訪問和協作。

                         

Image via Apple

                         

                         

                         

這次推出的內容很多,你對 Apple 的發展是看好還是覺得一般呢?Apple 用戶最廣泛的產品 iPhone(下一代或爲 iPhone 15)通常會在秋季活動後兩週的9月左右推出。歡迎大家到時再來與哇靠一同了解新品特色喲~

                         

Image via Apple

                         

                         

                         

                         

資訊來源:Apple                     編譯整理:劉二小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動,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科Tech,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