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經典 Strawberry Moon 草莓滿月觀賞指南

| June 2, 2023 | 0 Comments

Photo by Edwin Onattu on Unsplash

              

本週末將連續三天出現意寓夏天的開始的 Strawberry Moon“草莓月”滿月,不需要藉助任何設備就能觀賞。

              

Photo by Oliver Hale on Unsplash

              

Strawberry Moon 名稱由來與顏色無關,並不是指月亮會呈現草莓色。據 Maine Farmers’ Almanac《緬因州農民年鑑》記載,這個名字主要出自農作活動,這個月亮每年出現的時間範圍正好對應着美國東北部收穫草莓的短暫季節,因而被命名爲 Strawberry Moon。它還有 Mead Moon、Honey Moon、 Rose Moon、Flower Moon、Hot Moon、Hoe Moon、Planting Moon 等透露出甜美意象和農忙時節的稱呼。此外,在不同文化和研究領域裏它還有 Vat Purnima、Poson Poya、LRO Moon 等別名。

              

Image via NASA

              

Strawberry Moon 每年都會在這個時節出現,正式標誌著夏天的開始。它是北半球春季的最後一輪滿月,有時它甚至恰好出現在一年中白日最長的一天,即6月21日左右的夏至日(大約每二十年會重合一次)。因而它也是一年中在天空中出現位置最低的滿月。越近夏至,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越高,白天的時間也越長。月亮跟隨太陽的軌跡,但它有六個月的延遲,也就是說當太陽處於最高點時,月亮反而處於最低點。也是由於這個原因,在南半球的情況將完全相反,夏至時太陽將在南半球處於最低點,Strawberry Moon 在天空中出現的位置將達到最高。

              

Image credit: NASA / Joel Kowsky

              

根據 NASA 美國宇航局的數據,從6月2日(週五)晚上到6月5日(週一)早上的這個週末月亮都會呈現滿月狀態,月亮的99.9%都將被照亮。而它將在6月3日(週六)晚上 8:42 pm (美西)達到最最滿高峯。

雖然滿月不需要特殊的望遠鏡就能看到,但光污染較少、較爲黑暗的地方觀賞效果會更好。再有就是最佳觀賞時機還是要取決於觀察者所在的位置,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查找相關網站了解自己所在地區的月出和月落時間。

              

Photo by Emilia Niedźwiedzka on Unsplash

              

              

              

資訊來源:NASA               編譯:劉二小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動,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攝Photo, 旅Travel, 星座Astrolog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