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大運河染綠 確認為測試廢水系統無毒螢光素

| May 31,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當地政府29日說,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一段河道驚人地轉變成螢光綠是因為螢光素(fluorescein),這是一種用於測試廢水網絡的無毒物質。

威尼斯居民28日注意到大運河(Grand Canal)一段河道變成亮綠色,促使警方展開調查,人們猜測這可能是環保人士的噱頭。

威尼托大區(Veneto)環境預防和保護局(Arpav)說,分析顯示,「採集的樣本中存在螢光素」。

聲明說,結果「未顯示分析的樣本中存在有毒元素」,但當局沒有具體說明螢光素的來源。

根據「新威尼斯日報」(La Nuova Venezia)報導,居民注意到河水變色驚訝不已,警方正在調查河道28日變綠是否為氣候變遷活動人士的抗議。

這不是大運河第1次變綠。

阿根廷藝術家伍瑞布魯(Nicolas Garcia Uriburu)在1968年第34屆威尼斯雙年展(Venice Biennale)期間,用螢光染料將威尼斯大運河水域染成綠色,透過噱頭提高生態意識。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