瘧疾藥治 Covid 無效仍臨床試驗 法醫界籲懲研究員

| May 30,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BlemontD

法國研究員哈烏針對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治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進行歷來最大的「無授權」臨床試驗,法國醫療機構呼籲當局開罰。

法新社報導,16個醫療研究機構聯合在「世界報」(Le Monde)網站的專欄文章中寫道,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editerranee Infection)前負責人哈烏(Didier Raoult)和下屬,「開立羥氯奎寧、鋅、伊維菌素(Ivermectin)和阿奇黴素(Azithromycin)等藥物給Covid-19患者…缺乏有力的藥理基礎,也缺乏效力證據」。

他們還說,證明毫無效力後,這些藥物仍持續開立「超過一年」。

疫情大流行初期,在備受推崇的熱帶疾病專家哈烏背書之下,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獲得大眾關注,前美國總統川普與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曾大力推廣。

法國國家藥物暨健康產品安全局(ANSM)4月表示,羥氯奎寧治療可能讓「病患承受重大副作用」。

上述醫療研究機構表示,為了病患安全與法國醫學研究可信度著想,當局應「針對違規行為採取適切措施」。

哈烏3月間發表尚未提交同行評審的「預印本」研究,這是對3萬多名Covid-19患者接受治療結果所做的研究。

馬賽檢方去年已在調查「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是否涉及詐欺以及不適當的人體試驗,迄今無人遭到控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