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將探索AI對勞工影響 盼有助瞭解技術風險

| May 26, 2023 | 0 Comments

白宮表示,將透過詢問勞工,來瞭解雇主如何使用人工智慧(AI)監控他們,因為這項技術預料會改變工作生態,而且美國政府將分配聯邦資金投資。

Image via Twitter @MarkAMatos

白宮將辦公聽會,瞭解勞工對雇主將AI自動化技術使用於監督、監控、評估員工的體驗。受邀參與的將包括瞭解零工的專家、研究人員、政策制訂者。

數以百萬計使用者已試用過AI應用程式(apps)和工具,支持這項技術的人稱,它有助於醫學診斷、編撰劇本、寫案件摘要、為軟體除錯,但也有愈來愈多人擔心這種科技可能會有侵害隱私權、扭曲就業決策等問題。

美國政府在評估這種技術之際,還將宣布新的作法,包括更新聯邦投資AI研究的藍圖、就AI的風險徵求公眾意見以及請教育部就AI對教學、學習、研究的影響提出新報告。

美國總統拜登這個月才召開會議,和包括微軟(Microsoft )、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e)等在AI技術居領先地位的公司的執行長會談。

這場會議的重點在於各公司的AI系統必須更透明,以及務必要評估這類產品的安全性。

在民主黨籍的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不久,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就曾做了個影片,描繪拜登第2個任期的反烏托邦(Dystopia)社會可怕景況,而內容完全是由AI生成的影像。

隨著AI技術日益普及,這類的政治廣告會愈來愈普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