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盤後一度飆漲28% 人工智慧帶動晶片需求

| May 25, 2023 | 0 Comments

輝達公司24日公布最新財報顯示,人工智慧蓬勃發展正在帶動高階晶片需求,第2季營收有望超越華爾街預期50%以上,輝達盤後股價一度飆漲28%。Image Via Twitter

輝達公司24日公布最新財報顯示,人工智慧蓬勃發展正在帶動高階晶片需求,第2季營收有望超越華爾街預期50%以上,輝達盤後股價一度飆漲28%。

綜合法新與路透社報導,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導體上市公司輝達(NVIDIA Corp.)今天盤後公布上季(截至4月為止)財報,淨利為20.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淨利16.8億美元成長26%。

消息一出,輝達盤後股價一度飆升28%至391.5美元,股票市值暴增約2000億美元至9500多億美元,鞏固輝達為全球最有價值晶片製造商及華爾街市值第5大企業的領先地位。

輝達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今天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輝達最新人工智慧(AI)晶片去年8月起產能全開,以因應爆紅的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帶動的晶片需求。

黃仁勳說:「今年1月,新需求急遽攀升,我們不得不追加更多訂單,並為(2023)下半年取得更多供應。」

輝達指出,他們逾半數營收、約42.8億美元都來自資料中心業務,已創下歷史新高。

黃仁勳在財報中表示:「電腦產業正同時經歷2種轉變,即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我們整個資料中心產品系列都已投產,我們正大幅增加供應量,以滿足激增的需求。」

輝達專攻繪圖晶片,這種晶片一直以來都受到遊戲業者渴求,但如今已成為人工智慧中,涉及複雜運算程序的引擎。

黃仁勳說,輝達不再只賣晶片,而是轉向大企業出售整個AI超級運算系統,這些企業希望擁有與矽谷科技巨頭們相媲美的AI專業知識,也願意為輝達的售價及毛利率買單。

黃仁勳說:「如果沒有(雲端運算提供商)的技術和全套軟體,任何企業都無法建立最先進的人工智慧資料中心,但我們具備所有能力…這種事業是非常、非常不一樣的市場。」

輝達指出,上季營收為71.9億美元,表現低於上年同期,但優於前一季;輝達預計本季營收約110億美元,這似乎帶動投資人搶購輝達股票。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