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極端氣候肆虐 半世紀奪200萬命

| May 23, 2023 | 0 Comments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公布最新報告,統計過去半世紀全球近1.2萬件與極端天氣、氣候及降水有關的事件,共造成逾200萬人喪命,並釀成4.3兆美元經濟損失。

美聯社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表示,儘管早期預警系統的進步有助於減少人員傷亡,天氣及氣候相關災難造成的經濟損失仍持續攀升。

世界氣象組織召開4年一度成員國大會,總結半世紀以來的紀錄,強調必須完成更多工作,才能在2027年的目標限期前改善極端天氣事件的警報系統。

世界氣象組織在聲明中表示:「經濟損失已然飆升,但在過去半個世紀裡,早期預警及協調災害管理的進步,已大幅減少人類死傷。」預期未來相關經濟損失仍將呈現上升趨勢。

世界氣象組織一再警告人為氣候變遷的影響,並稱氣溫上升導致極端天氣發生頻率和強度增加,包括洪災、颶風、氣旋、熱浪和乾旱。

Image via Twitter @Newtral_Anuraag

1970年至2021年間,氣候變遷造成的經濟損失多數發生在美國,總計約1.7兆美元。全球因極端氣候喪命的人當中,每10人就有9人身處發展中國家。世界氣象組織表示,極端氣候對開發中國家的經濟衝擊更為明顯。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指出,本月席捲緬甸及孟加拉的熱帶氣旋摩卡(Mocha),證明了「最脆弱的族群如何不幸地蒙受天氣、氣候及降水相關災害最猛烈的衝擊」。

塔拉斯說:「過去,緬甸和孟加拉(在災難中)都有數萬人甚至數十萬人喪命,多虧了早期預警及災害管理,這些災難性的死亡率如今已走入歷史。」

他說:「早期預警真能挽救性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