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古老、最完整希伯來聖經 近3810萬美元落槌

| May 18, 2023 | 0 Comments

世界上最古老、最完整的希伯來語聖經「沙遜抄本」17日以3810萬美元落槌,拍賣公司蘇富比表示,這是拍賣史上最昂貴的書籍或文件之一。Image Via Twitter

世界上最古老、最完整的希伯來語聖經「沙遜抄本」17日以3810萬美元落槌,拍賣公司蘇富比表示,這是拍賣史上最昂貴的書籍或文件之一。

「沙遜抄本」(Codex Sassoon)包括希伯來聖經全部24冊,含創世記(Genesis)前10章,全書只缺失約8頁。研究人員認為其歷史可追溯到9世紀末或10世紀初,是世上現存最古老、近乎完整的希伯來語聖經。自1989年以來,它一直為瑞士金融界收藏家薩夫拉(Jacqui Safra)所有。

「沙遜抄本」估價落在3000萬到5000萬美元間,幾個月來,各界不斷臆測口袋夠深的潛在買家人選有哪些。

前美國駐羅馬尼亞大使、曾任美國猶太人委員會主席摩西(Alfred H. Moses)今天以3810萬美元標得這本文物,將捐給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ANU猶太民族博物館(ANU Museum of the Jewish People)。

此次拍賣的成交價超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994年以3080萬美元拍下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萊斯特手稿」(Codex Leicester),成為史上價格數一數二高的書籍或文件。

蘇富比2021年11月以4300萬美元拍出美國憲法第一版印刷品,目前仍穩居拍賣史上最高價的書籍或文件。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