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690億美元買 Activision Blizzard 歐盟有條件同意

| May 16, 2023 | 0 Comments

歐洲聯盟15日有條件批准微軟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圖取自微軟網頁microsoft.com)

歐洲聯盟(EU)為美國科技巨頭微軟以690億美元收購美國遊戲巨擘「動視暴雪」開了綠燈。就在幾週前,英國競爭監管機構否決此收購案。

法新社報導,這筆收購案在美國也受到威脅。去年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發動法律行動阻止微軟(Microsoft)收購,這是有史以來,華盛頓為阻止科技業合併採取的最大干預措施之一。

相關延伸>>英國阻擋微軟併動視暴雪 遊戲業最大收購案恐破局

微軟去年初發起對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的巨額收購,以創建僅次於中國騰訊和日本索尼(Sony)的世界第3大遊戲公司,引發反托拉斯的疑慮。

動視暴雪的熱門遊戲包括「糖果傳奇」(Candy Crush)和「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如果收購案繼續進行,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遊戲界交易。

歐盟強大的反壟斷機構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批准的條件是「微軟完全遵守之前許下的承諾」。

歐盟執委會在聲明中補充說:「這些承諾完全解決了委員會點出的競爭憂慮,代表雲端遊戲的重大改進。」

歐盟執委會表示,如果微軟兌現承諾,玩家將可在歐洲任何雲端遊戲平台上玩動視暴雪的遊戲。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