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的狗 慶祝31歲生日[影]

| May 16,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Guinness World Records 

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所載世界最長壽的狗「波畢」(Bobi),最近在葡萄牙鄉間老家歡慶31歲生日。

Image via Twitter @typo_cat

美聯社報導,波畢是一隻純種的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牠一生都在葡萄牙鄉村凱魯斯(Conqueiros)和柯斯塔(Costa)大家庭一起生活,昨天柯斯塔一家人在家中為牠舉辦派對慶生。

波畢現在的主人雷歐內.柯斯塔(Leonel Costa)表示,有100多人參加「非常傳統」的葡萄牙生日派對。

這場派對備有在地肉類和魚類供百位客人享用,只吃人類食物的波畢當然有額外的一份,牠同時也參演一個舞團的表演節目。

阿蘭多獒犬波畢是金氏世界紀錄所載世界最長壽的狗。(圖取自金氏世界紀錄網頁guinnessworldrecords.com)

柯斯塔大家庭過去曾養過幾隻老狗,其中波畢的母親吉拉(Gira)活到了18歲。不過雷歐內.柯斯塔表示,他從未想過自己的狗會活到30多歲。

雷歐內.柯斯塔說:「這樣的情況我們認為是牠們生命的正常結果,但波畢卻是得天獨厚。」

根據雷歐內.柯斯塔的說法,波畢長壽原因之一是生活在「平靜、和平的環境」。

波畢從小就在柯斯塔住家周圍的森林裡自由活動,從沒有束縛或拴綁。

雷歐內.柯斯塔說,這隻「善於交際」的狗從不孤單,因為牠是在許多動物的環繞下長大。

波畢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平日喜歡在院子裡閒逛。牠的視力變差,走路時經常撞到東西。波畢就像老人一樣,睡得很多。主人說,波畢吃完飯後會躺在床上,寒冷日子裡,也會選擇在火爐旁小憩。

波畢的生日已由雷里亞市(Leiria)獸醫服務機構確認,註冊的出生年是1992年。

波畢的年齡也已獲得伴侶動物登記系統SIAC驗證,這是一個由葡萄牙政府授權、並由全國獸醫聯合會(SNMV)管理的寵物資料庫。

波畢出生時,現年38歲的雷歐內.柯斯塔才8歲。他表示,對他來說,波畢是過去時光的鮮活提醒。

雷歐內.柯斯塔說:「波畢很特別,因為看著牠,就會想起家中其他人;不幸的是,他們已不在了,比如父親、兄弟或祖父母,他們已離開這個世界」。「波畢代表著那些世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