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飛機失事自拍逃生 YouTuber 恐吃20年牢飯

| May 12, 2023 | 0 Comments

YouTuber雅各2021年11月自駕飛機飛越南加州上空,他在空中跳傘並故意讓飛機墜毀。(圖取自TrevorJacob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美國司法當局表示,一名YouTuber飛行員在空中跳傘並故意讓飛機墜毀,在同意以妨礙調查的罪名認罪後,最高可能會面臨20年的徒刑。

法新社報導,在近300萬人觀看的「我的飛機墜毀」(I crashed my airplane)影片中,YouTuber雅各(Trevor Jacob)2021年11月自駕飛機飛越南加州上空時似乎遇到引擎故障。

這段戲劇性影片顯示29歲的雅各從單發動機的小飛機跳下-手裡還拿著自拍棒,然後降落到洛斯帕瑞斯國家森林公園(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遍布飛機各處的攝影機顯示飛機最終墜毀在密林。

雅各拍攝了自己徒步前往飛機殘骸的畫面,他似乎很沮喪地發現他預先裝好的水不見了。

網友看到雅各在毒橡樹和山裡穿行,似乎努力尋找人跡,雅各也會定期更新近況,像是他全程有多渴,有多失落與迷茫。

YouTuber雅各從小飛機跳下,攝影機顯示飛機最終墜毀在密林。(圖取自TrevorJacob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事件發生後幾週,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展開調查,也下令雅各保留飛機殘骸。

這位YouTuber向官員表示,他不知飛機在哪墜毀,但根據在洛杉磯達成的認罪協議,事件發生兩週後,他和1位朋友用直升機將殘骸從森林中拖吊出來。

接下來幾天,雅各把飛機拆成數小片,將零件扔進隆波克市機場(Lompoc City Airport)及其周圍垃圾桶。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2022年4月吊銷了雅各的飛行員執照。

雅各在認罪協議中,承認處理殘骸時有意阻撓聯邦當局,同時接受一家錢包公司贊助,創作這段影片賺錢。

美國司法部的聲明說:「雅各進一步承認,他在提交事故報告時向聯邦調查人員撒謊,該報告謊稱飛機起飛後約35分鐘後完全失去動力。」

「雅各同時也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安檢員扯謊,他說飛機引擎已經熄火,而且由於無法找到任何安全著陸的選項,他自飛機上跳傘。」

雅各同意就一項意圖妨礙聯邦調查的破壞和隱瞞罪名認罪,這項罪名最多可讓他在聯邦監獄待上20年。

這位YouTuber預計未來幾週內將在洛杉磯正式認罪,稍晚將會被判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