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趨緩 世衛:不再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 May 12, 2023 | 0 Comments

世衛11日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圖為猴痘病毒。(圖取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網頁cdc.gov)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2022年7月宣布,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法新社報導,但在猴痘病例數下滑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今天的線上記者會表示,他已接受世衛緊急委員會的建議,對猴痘疫情解除最高等級警報。

從2022年1月到2023年4月,全球有111個國家或地區向世衛通報8萬7000多起猴痘確診病例,其中有140起死亡病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