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理事:通膨降溫趨勢不足 恐仍需升息

| May 12, 2023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理事鮑曼表示,若未來幾週美國通貨膨脹未出現更持續性的降溫情況,可能有必要進一步調升利率。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鮑曼表示,若未來幾週美國通貨膨脹未出現更持續性的降溫情況,聯準會可能有必要進一步調升利率。

法新社報導,鮑曼(Michelle Bowman)在德國法蘭克福一場會議發表預先備妥講稿的談話:「如通膨率依舊居高,而勞動市場維持緊繃,那祭出更多貨幣政策緊縮很可能是適當之舉。」

作為美國央行的聯準會為對付通膨,已迅速連10度升息,但通膨率仍遠高於聯準會長期目標的2%水平。

聯準會最近一次升息已將基準放款利率調高到5.0%至5.25%,幾乎是16年來最高水準。聯準會決策官員曾表示,將採取以經濟數據為本的方式來決定是否再調整利率。

聯準會除通膨外的另個職責目標美國勞動市場,後者至今仍保持活絡,失業率徘徊在接近歷史低點,未受美國經濟成長近期減弱影響。

鮑曼表示:「在我看來,最近期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就業報告結果,並未提供連貫證據證明通膨處於下行趨勢。」

不過她也說:「我會繼續密切監看接下來的數據。在我們6月會議到來前,我會思考怎樣是合適的貨幣政策立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