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科技新創業失利 SoftBank 全年淨損逾72億美元

| May 11, 2023 | 0 Comments

日本軟銀集團今天公布年度財報指出,在公司大力投資的科技新創業歷經慘淡一年後,軟銀年度淨損超過9700億日圓。Image Via Twitter

日本軟銀集團今天公布年度財報指出,在公司大力投資的科技新創業歷經慘淡一年後,軟銀年度淨損超過9700億日圓(約72億美元)。

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的上個財年,年度淨損達到9700億日圓,銷售額為6兆5700億日圓,部分反映了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業務的重大虧損。

法新社報導,軟銀集團透過聲明指出,願景基金1號(Vision Fund 1)和願景基金2號(Vision Fund 2)受到全球科技股暴跌的衝擊。

聲明提到:「在全球股市疲軟情況下,許多上市投資組合公司的股價在該財政年度下跌,儘管有幾家公司的股價於第4季上漲。」

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軟銀集團表示,這兩支基金虧損高達4兆3000億日圓,創下歷史新高。

軟銀集團在一連串新創企業的投資中遭逢打擊,其中包含長期面臨困境的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以及美國線上點餐外送平台DoorDash。

軟銀集團積極投資科技新創企業,並受到變化無常的市場力量影響。

東洋證券分析師安田秀樹在軟銀集團財報公布前告訴法新社:「軟銀集團的業績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股價。」

分析師擔心,還可能會傳來更多的壞消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