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冬天提早到 東南部跌破零度降瑞雪

| May 8, 2023 | 0 Comments

冬天8日提早降臨澳洲,庫諾國家公園雪白一片。Image Via CNA

冬天今天提早降臨澳洲,一道冷鋒來襲為東南部帶來強風、降雪和冰雹,氣象局表示,這樣的天氣可能持續到10日左右。

路透社報導,位於雪梨西方約120公里的奧伯倫(Oberon)今天降下白雪,氣象局提醒東南部和山區牧羊業者,提防牲畜暴露濕冷環境可能喪命。

奧伯倫居民史丹頓(Wendy Stanton)提及這場雪說:「我沒想到雪會這麼厚,好像昨天下午就開始下,一直沒停過,我起床時,就是一片白茫茫的了。」

在距離滑雪季還有一個多月的現在,Perisher滑雪勝地在過去24小時內降下了10公分雪量。

氣象局氣象學家納拉摩爾(Dean Narramore)今天告訴「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ws),東岸氣溫完全不像秋天,今晨氣溫降到了攝氏零度以下。

雪梨機場發言人說,受到強風影響,機場從昨晚到今天中午關閉兩條跑道,許多航班延誤。

氣象局表示,鋒面上週末襲向東南部各地,氣溫驟降至遠低於5月均溫,預估10日前各地都會出現晨霜。

根據社群媒體影片,首都坎培拉昨天降下大雪,但隨著白天氣溫升高,很快就融成雪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