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場外打到場內 俄烏代表國際場合上演全武行[影]

| May 5, 2023 | 0 Comments

俄羅斯及烏克蘭戰事升級,除了實體戰場外,在黑海經濟合作會議也卯起來互槓。(圖取自twitter.com/Purtova_aa)

俄羅斯及烏克蘭戰事升級,除了實體戰場外,在黑海經濟合作會議也卯起來互槓。烏克蘭代表團團長於俄方發言時離席,另一成員的國旗被俄代表團用力扯下帶走時,雙方發生衝突,現場火藥味濃。

第61屆黑海經濟合作會議正於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俄羅斯代表團副團長季莫費耶瓦(Ola Timofeeva)昨天發言時,烏克蘭代表團團長坡多瓦(Anna Purtova)離席抗議,其他成員則在季莫費耶瓦身後展示旗幟及高呼反俄口號。俄方成員上前制止,兩派人馬發生推擠。

「我不會允許任何人擾亂活動的和平與秩序。」土耳其國會大國民議會議長謝托普(Mustafa Sentop)宣布會議暫停,並要求工作人員將違反會議規則的出席者帶離。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謝托普說,每個人都可以口頭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這沒有錯」。但是如果試圖採取行動干預,這場活動將不再是會議,而是街頭運動。

值得注意的是,季莫費耶瓦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所屬政黨「統一俄羅斯」的成員。安納杜魯新聞社於推特上傳的影片顯示,季莫費耶瓦身上別著橘黑條紋相間、象徵軍事榮耀的聖喬治絲帶(ribbon of Saint George)。

俄羅斯向來有使用某些符號或象徵來支持軍隊的傳統。在俄國併吞克里米亞(Crimea)時,許多人即繫上聖喬治絲帶,上街力挺俄國政府和軍方。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逾一年,雙方昨天在土耳其場子上的衝突還沒落幕,甚至越演越烈。季莫費耶瓦於場外透過手機接受訪問時,烏克蘭國會議員馬里科夫斯基(Oleksandr Marikovski)到她身後展開烏克蘭國旗,俄羅斯代表團秘書史塔伊斯基(Valery Stavitsky)見狀馬上將國旗搶下帶走。

馬里科夫斯基快步追上並朝史塔伊斯基頭部揮了數拳,一路將他逼至牆邊後將國旗搶回。現場維安人員將2人拉開,馬里科夫斯基怒意未消,仍多次朝對方走去,維安人員請他不要再出手後,馬里科夫斯基才退至旁邊整理國旗。

https://twitter.com/Purtova_aa/status/1654467473335255044?s=20

俄國媒體報導,史塔伊斯基已經入院接受醫治,他本人目前未發布任何聲明。馬里科夫斯基昨天則是在臉書上傳這段影片,並寫道:「不要對我們的國旗伸爪,別碰烏克蘭,俄羅斯混蛋!」截至目前已有逾5萬人按讚。

這2起肢體衝突事件時值俄羅斯指控美國派遣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試圖行刺俄國總統蒲亭未遂。烏克蘭政府稱,這起「刺殺行動」很可能是由莫斯科自導自演。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與克里姆林宮遇襲一事毫無關聯。

黑海經濟合作會議(PABSEC)於1993年2月26日成立,成員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亞美尼亞及希臘等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