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增4.2% 通膨再降溫

| April 28,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商務部轄下 經濟分析局(BEA)公布數據指出,美國3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率為4.2%,顯示通膨降溫。

PCE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偏好的通膨指標。為對抗通膨,聯準會正考慮於下週再次升息,這次通膨降溫可能使聯準會得以鬆一口氣。

根據經濟分析局數據,美國3月PCE年增4.2%,低於2月時的5.1%,這是自2021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但離聯準會設定的通膨率2%目標仍有一段差距。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