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6月起移除訂閱付費牆 數位內容免費觀看

| April 27, 2023 | 0 Comments

「時代雜誌」(TIME)執行長席布萊(Jessica Sibley)告訴美國新聞網站Axios,從6月1日起,將移除數位內容訂閱的付費牆(paywall)。Image Via Twitter

「時代雜誌」(TIME)執行長席布萊(Jessica Sibley)告訴美國新聞網站Axios,從6月1日起,將移除數位內容訂閱的付費牆(paywall)。

這家至今年3月創立已滿100年的企業,自2011年開始實施某種形式的數位支付牆。

席布萊表示,這項改變是出於商業和編輯上考量所做的決定。

她指出:「觸及全球更廣大讀者、更年輕且多樣化讀者群的機會,對山姆和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她提到的山姆,是時代雜誌新聘的總編輯賈可布斯(Sam Jacobs),他是這個老牌雜誌史上最年輕的總編輯。

時代雜誌計劃製作更多廣告支持的數位內容,將會出現在其網站、行動應用程式和社群媒體上。

她表示,這家企業仍將繼續編輯相同類型的主題,並著重在幾個關鍵領域,諸如氣候和永續性、醫療保健和政治方面。

時代雜誌目前擁有130萬紙本訂閱戶,及25萬數位訂閱戶。

時代雜誌的數位內容將會免費,連同網站上所有其他內容,包括百年來存檔內容。時代雜誌的紙本產品仍將收費,並仍將透過零售業者(像是亞馬遜電子書Kindle和蘋果新聞)及蘋果App商店提供紙本雜誌的數位版收費內容。

付費訂閱戶將即刻被通知這項改變,6月1日起移除付費牆,他們訂閱付費也將到期。

在席布萊尋求全球業務成長下,能觸及更多人並拓展時代雜誌品牌,將是她的經營重心。

舉例來說,時代雜誌去年就將TIME100影響力獎(TIME 100 Impact Awards)推展至杜拜。

她說,移除任何時代雜誌擴大讀者群的阻礙,「將讓我們可以做為了未來百年事業而需做的事」。

隨著時代雜誌更多業務轉向不同的收入來源,像是活動和授權許可,這家企業擁有試驗新訂閱策略的彈性。

她說:「我們明白在媒體事業中,我們一直尋求新模式並持續我們的數位轉型和創新之旅。」

時到今日,時代雜誌旗下影視製作部門Time Studios創造約25%總營收。時代雜誌去年總營收約2億美元。

時代雜誌2011年對所有雜誌內容實施「硬付費牆」(hard paywall)限制,當年稍後,對所有檔案也實施硬付費牆。之後多年來,時代雜誌在多個品牌中試驗了不同類型的支付結構等措施。

傳統出版商仍在設法搞清楚如何在線上賺錢。許多媒體公司在川普擔任總統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傾向增加訂閱戶,但隨著通膨高漲,一些人開始出現訂閱疲勞的情形。

美國最大的地方報業公司甘尼特報團(Gannett Co.)正縮減付費牆後的文章數量,以提升公司廣告營收。

數位媒體石英(Quartz)去年撤銷付費牆。音樂網路串流平台Spotify也取消所屬部分播客(podcast)的付費牆。Netflix、Disney+和其他串流業者則推出更便宜、廣告支持的訂閱方案。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