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l 推出唐氏症芭比 擴大玩具多元性

| April 26, 2023 | 0 Comments

美國玩具大廠美泰兒公司推出,最新一款芭比娃娃帶有唐氏症特徵。Image Via Twitter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玩具大廠美泰兒公司(Mattel)推出的最新一款芭比娃娃帶有唐氏症特徵,用意是讓此一系列產品更多元。

曾有人批評美泰兒的傳統芭比娃娃並不代表真正的女性。近年來,美泰兒陸續創造了戴著助聽器、裝上義肢和坐輪椅的娃娃。他們的目標是「讓所有孩子都能在芭比娃娃身上看到自己」,同時也能「和模樣不像自己的娃娃一起玩」。

最初的芭比娃娃於1959年問世,擁有修長雙腿、小蠻腰和飄逸金髮。

南澳大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學者表示,女性擁有芭比身材的可能性只有10萬分之1。部分身障人士說,他們在芭比娃娃身上找不到共鳴;也有一些活動人士呼籲讓芭比娃娃呈現更真實的身材形象。

美泰兒於2016年推出豐腴芭比、高個兒芭比和嬌小芭比,以及反映許多不同種族膚色的芭比。

美泰兒芭比娃娃部門全球負責人麥克奈特(Lisa McKnight)說,希望新的唐氏症芭比有助於「教導理解他人、建立更廣泛的同理心,從而打造一個更加包容的世界」。

美泰兒表示,公司與美國國家唐氏症協會(National Down Syndrome Society)密切合作,確保最新款娃娃準確呈現唐氏症患者的特徵。

唐氏症芭比的骨架較小、軀幹較長、臉更圓、耳朵較小、鼻樑扁平,有著杏仁形狀的眼睛,這些都可能是有唐氏症基因女性的特徵。這款娃娃穿著黃藍相間的泡泡袖洋裝,即唐氏症相關活動的代表色。

唐氏症芭比還戴著一條粉紅色項鍊,吊墜是3個倒V字形,代表一般應有兩條的第21對染色體多了一條,因此造成唐氏症相關特徵。

唐氏症芭比還戴著粉紅色的踝足矯正器來搭配衣服,因為有些唐氏症兒童使用矯正器來支撐雙腳和腳踝。

美國國家唐氏症協會會長兼執行長畢卡德(Kandi Pickard)說,很榮幸參與這項計畫。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