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需求旺 國際能源總署:賣5輛有1輛是電車

| April 26, 2023 | 0 Comments

根據25日發布的報告,電動車銷售蓬勃成長,預計今年每賣出5輛車就有1輛是電動車。Image Via Twitter

根據25日發布的報告,電動車銷售蓬勃成長,預計今年每賣出5輛車就有1輛是電動車。

法新社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道路交通快速電力化對能源業具有重大意涵,因為到2030年前,這將每天減少500萬桶的石油需求。

目前全球每天約消耗逾1億桶石油。

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在聲明中說:「電動車是正在迅速興起的新全球能源經濟驅動力之一,正在為全球汽車產業帶來歷史性變革。」

國際能源總署在年度電動車報告中指出,預料今年全年電動車銷量將增加35%,達到1400萬輛,市占率預估將達18%。2020年電動車市占率僅4%。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電動車銷售主要集中在3個市場:中國、歐洲、美國。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中國占大宗,占去年全球電動車銷量6成。

報告指出,美國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將進一步提高未來數年的銷售量。這項法案為棄油採電的車主提供慷慨補助。

國際能源總署預測,2030年底之前,中國、歐洲聯盟(EU)和美國的電動車市占率都將提高至約60%。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