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得分、籃板雙20 Lakers 隊史19年再現[影]

| April 25, 2023 | 0 Comments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25日擊敗曼菲斯灰熊,其中38歲的詹姆斯繳出22分、20籃板,成為湖人隊史相隔19年後,再度繳出得分、籃板「雙20」的球員。(圖取自twitter.com/Lakers)

湖人前一次有球員完成得分、籃板「雙20」,是在2004年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當年他於例行賽3月21日對上密爾瓦基公鹿的比賽,繳出31分、26籃板,不過歐尼爾那時候才剛滿32歲,而那一年也是他最後一次穿上湖人球衣。

只不過當年歐尼爾年僅32歲,打的位置又是中鋒,籃板球自然不會少;反觀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年已經「高齡」38歲,卻還是全場打了45分鐘,完成湖人隊史相隔19年的數據。

詹姆斯先在正規時間結束前6.7秒,完成一次突破上籃,幫助湖人追平比數進入延長賽。進入延長賽後,詹姆斯雖然只得到4分,但終場前29秒他的招牌「坦克切」順利取分,幫助球隊擴大到5分差距,還獲得罰球機會,奠定湖人勝利基礎。

談到自己的20個籃板,詹姆斯在賽後接受湖人隨隊記者訪問時說:「考量到灰熊是一支鞏固籃板很優秀的球隊,因此當他們失手後,抓下籃板就顯得格外重要,我就是試圖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NBA季後賽歷史上,取得3勝1敗的球隊,有超過90%機率可以晉級下一輪。

過去更只有13支球隊在1比3落後時連拿3場逆轉勝,最近一次就是2016年總冠軍賽,當時詹姆斯領軍的克里夫蘭騎士,在1比3落後金州勇士時,連拿3勝逆轉拿下總冠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News 新聞,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籃球Basketball, 運動 Fitness,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