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暖化幾達全球均速兩倍 夏季乾旱風險升高

| April 21, 2023 | 0 Comments

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指出,歐洲去年出現有紀錄以來最炎熱夏天,嚴重乾旱融化冰川。由於歐陸正以幾乎是全球平均兩倍的速度在暖化,這種現象恐將重演。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在年度報告中指出,2/3歐洲河川水位低於平均水位,而且阿爾卑斯冰川(Alpine glaciers)消失了5立方公里的冰層。

人為排放導致地球變暖,歐洲過去5年較工業化時代前溫度上升攝氏2.2度,約達全球平均增速的兩倍。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表示,2022年是歐洲自從1950年代有可比較紀錄以來第2熱的一年,也是最熱的夏天。該機構利用衛星和陸基及海基儀器來監測諸多氣候指標。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副主任勃吉斯(Samantha Burgess)表示,對2023年的預測仍不確定,但「隨著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升高,出現更溫暖年份的可能性會繼續增加」。

她提到,由於南歐土壤仍「極其乾燥」,「除非春季降雨顯著」,否則今年將會感受到衝擊。

勃吉斯說:「不幸的是,對生長期的影響恐怕已經發生。由於乾燥的冬季和春季,今年的作物產量很有可能會減少。」

Image via Twitter @trtworld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