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現代汽車2024 Kona 與 Kona Electric 在紐約國際車展隆重登場

| April 20, 2023 | 0 Comments

 

  • Kona Electric、Limited,以及 N Line 車型在北美首次亮相
  • Kona Electric 配備長續航64.8千瓦時電池,根據現代汽車的內部測試,巡航哩程估計為 260哩
  • Kona Electric 提供車載充電功能(V2L)、i-PEDAL 駕駛模式,以及智能再生煞車系統

 

               

Video Thumbnail

The all-new KONA | Digital World Premiere

  Kona Electric、Limited,以及 N Line 車型在北美首次亮相 Kona Electric 配備長續航64.8千瓦時電池,根據現代汽車的內部測試,巡航哩程估計為 260哩 Kona Electric 提供車載充電功能(V2L)、i-PEDAL 駕駛模式,以及智能再生煞車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JcKdNj_HM                 現代汽車於4月5日在紐約國際車展展示了全新 2024 Kona Electric、Limited,以及 N Line 車型,

               

現代汽車於4月5日在紐約國際車展展示了全新 2024 Kona Electric、Limited,以及 N Line 車型,這是 2024 Kona 首次在北美亮相。全新 Kona 的定位為由全電車型為主導的小型休旅車,提供先進的安全性、便利性、根據現代內部初步預估的260哩行駛距離,以及最多選擇的動力系統。車主可以選擇電動或是汽油引擎系統,其中包含 N Line 跑車型版本。全新 2024 Kona 將於今夏在美國經銷商開始銷售,Kona Electric 則會今年深秋上市。

        

        

現代汽車此次先以電氣化動力系統來開發 Kona 的全新平台,符合現代汽車的加速電氣化策略,在2023年將11款現代電動車款推向全球市場。

北美現代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osé Muñoz 表示:「全新 Kona 和 Kona Electric 延續了我們極其成功的第一代車型基礎,具有出色的效率、創新的科技、獨特的造型,以及全面的安全功能。全新Kona Electric 代表了我們環保方案的下一步,這是現代汽車進化成促進環保和人類進步的汽車品牌的關鍵車款。」 

        

        

藉由其堅固和動感的設計以及升級的尺寸,全新 Kona 保留了其標誌性的特徵,支持所有年齡層車主的活躍生活方式,同時提供創新的科技與便利功能,以及安全、互聯,舒適的駕駛體驗。升級的功能包含  12.3吋雙全景顯示屏幕、現代2.0數位鑰匙、OTA 無線(Over-the-Air)軟體更新,以及現代新一代的信息娛樂系統。

根據現代汽車的初步內部測試,配備64.8千瓦時電池的 Kona Electric 估計可以提供長達260哩的行駛距離。這個電池系統內部估計可在大約43分鐘之內藉由可選的400瓦快速充電能力從10%充電至80%。根據初步內部測試,標準電池估計可提供大約197哩的行駛距離。

全新的 Kona 車型具有獨特的比例,提供了更大的尺寸與內部空間。Kona 汽油版本的長度現為171.3吋,加長了5.7吋,軸距為104.7吋,加長了2.3吋,總寬度則為71.9吋,比起前一代寬了整整一吋。

        

全新2024 Kona Electric

        

        

電車驅動的外觀設計

現代汽車在 2024 Kona 的設計上從傳統的汽油車到電車平台開發流程,轉移到了從電車到汽油車的新方向,從而創造出了一個富具未來感,並以電車為中心的設計,凸顯了 Kona 的獨特外觀和結合時尚與堅固的設計。全新 Kona Electric 的風阻係數僅為0.27,在不犧牲設計風格的情況下具有出色的空氣動力性能。在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前鼻和後門之間,雕塑的輪拱裝甲和參數化的表面為 Kona 增添了個性。動感的鍍合金線條將車身腰線連結到後方擾流板和中央高位煞車燈。Kona Electric 方面,像素化的無縫平線燈以及像素圖形增添了獨特的魅力。此外,可選配的生動外觀顏色進一步凸顯出 Kona 的獨特設計,其靈感來自現代汽車廣泛客戶群的多樣化生活方式。

        

        

更寬敞、更通用的內室

根據 Kona 車型的升級尺寸以及源自電車的通用架構,現代設計了一個更大的內部「生活空間」來符合更廣泛的車主生活方式。浮動水平的空調軟墊加上12.3吋雙全景顯示屏幕凸顯出駕駛人為中心的前排,展示了 Kona 的高科技特性。

在第二排座椅立起的情況下,Kona 提供了25.5立方呎的置物體積,在第二排座椅向下摺疊的情況下,  Kona 則可提供63.7立方呎的體積,同時提供裝載的便利性。可選配的智能後車廂門則可以讓放置各類物品更加容易。

        

        

電車特定功能

除了像素化的無縫平線燈以及像素圖形之外,Kona Electric 還提供了更多其他功能以改善車主體驗。可選配的電池預先處理功能可確保在較冷的溫度環境下能安全充電以及維持較好的電源性能。嶄新的充電端口燈則有助確保夜間能見度。

藉由雙向車載充電器,Kona 的車載充電功能(V2L)可以為各種設備充電,例如電動腳踏車、踏板車、露營器材,甚至在停電時所需的必要配備。電氣設備可用選配的V2L適配器插入前方充電端口,在Kona 停放時使用電池電源。

全新的 i-PEDAL 功能支持單一踏板駕駛模式,讓駕駛人在需要時僅使用油門踏板來加速、減速,以及停止車輛。智能再生煞車系統會根據前方交通的實時數據自動調整煞車水平,優化再生煞車系統的效率。

        

        

精緻高效的內燃引擎動力系統

Kona 的動力系統以最高效率水平為主要目標。Kona 為車主提供了兩種汽油動力系統。2.0公升,四缸的 Atkinson 引擎在6,200 rpm 能產生估計147匹馬力,在4,500 rpm 則能產生132磅-呎的扭力,搭配 Smartstream 智能變速器以實現最高效率。Atkinson 引擎的循環設計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有效汽缸膨脹比例以提高效率。

N-Line 和 Limited 配置則提供了1.6公升,四剛直噴式渦輪增壓引擎,在6,000 rpm 能產生估計190匹馬力,在1,700 rpm 至4,500 rpm 之間則能產生195磅-呎的扭力。Kona 的1.6公升引擎與八速自動變速箱結合,可實現出色的效率、平穩無縫地換檔,以及輕快地加速。

            

全新2024 Kona Limited

全新2024 Kona Limited

            

            

2024 Kona (汽油版) 尺寸

長度 171.3 (N Line 172.6)
寬度 71.9
高度 (含車頂架) FWD: 17/18吋輪圈: 62.4, 19吋輪圈: 62.6
AWD: 17/18吋輪圈: 63.4, 19吋輪圈: 63.6
軸距 104.7
頭部空間  (不含天窗) 前排 39.9
後排 38.3
腿部空間 前排 41.7
後排 38.2
肩部空間 前排 56.8
後排 55.2

            

            

連接性與無線更新

全新的 Kona 藉由為了更新軟體的無線科技(Over-the-Air)將連接性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讓車主節省更多時間。無線軟體更新讓車主能藉由無線通信來提高Kona的性能或是體驗新功能。Kona 可以通過更新各種控制單元的固件來提升車輛的整體性能與功能。無線軟體更新也可用於地圖或是多媒體軟體。

為了更加方便,2024 Kona 提供了現代2.0數位鑰匙,藉由智能手機或是手錶的近場通信(Near-Field Communication)以確保更高級別的安全性。現代數位鑰匙的最新版本能讓車主將車鑰匙留在家中,並使用兼容的智能手機鎖定、解鎖,以及啟動車輛。2.0數位鑰匙還允許車主與最多三個人安全共享鑰匙,並且可以讓車主自行決定撤銷權限。 

全新 Kona 提供可選配的新一代信息娛樂系統,具有先進的圖形用戶介面和無縫整合各種顯示屏幕。12.3吋的雙全景顯示屏幕融入影音導航系統,為駕駛人帶來身臨其境的寬屏數位體驗。停車時,環繞監視器會從駕駛人可選擇的各種視角顯示車輛,以確保安全與何輕鬆地停車。

            

            

SmartSense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新一代的 Kona 配備了許多小型休旅車沒有的現代 SmartSense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各種功能,提供了更高水平的安全性與便利性。可選配的遙控智能停車輔助系統可幫助駕駛人遠程控制車輛進出停車位。按下智能鑰匙按鈕就可將車輛向前或向後移動出各種停車位。盲點監視器則在駕駛人改變車道時在儀表盤中顯示盲點區域的實時視頻。

Kona 還提供了額外的安全功能,像是增強的前方防碰撞系統附路口轉彎輔助,以及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可幫助駕駛人將車輛保持在車道中央,並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其他可選配的 SmartSense安全功能包含盲點防碰撞警示、智能速限輔助、遠光燈輔助、環繞監視器、後方橫向交通防碰撞輔助、駕駛人注意力警示、後方乘客警示/安全離車警示,以及倒車停車防碰撞輔助。 

Kona 也提供了一系列可選配的駕駛便利功能,像是智能巡航控制、停車距離警示,以及遠程啟動。

            

全新2024 Kona Electric

            

            

            

北美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 America

北美現代汽車專注於「人類進步」以及智能代步解決方案。現代汽車為美國的消費者提供了滿載高科技功能的汽車、休旅車,以及電動車陣容。2022年,現代的820家經銷商在美國總共銷售了超過七十四萬輛車,其中將近半數皆是在現代汽車阿拉巴馬製造廠製造。請至 www.HyundaiNews.com 以及 Facebook 北美現代汽車華人粉絲俱樂部查詢更多相關信息。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store partner,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