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退役軍人雙膝截肢 復健多年挑戰5月攻頂聖母峰

| April 19, 2023 | 0 Comments

尼泊爾廓爾喀(Gurkha)退役軍人馬加爾在喜馬拉雅山邊長大,卻一直到失去雙腿後,才下定決心實現攀登聖母峰的兒時夢想。Image Via Twitter

尼泊爾廓爾喀(Gurkha)退役軍人馬加爾在喜馬拉雅山邊長大,卻一直到失去雙腿後,才下定決心實現攀登聖母峰的兒時夢想。

現年43歲的馬加爾(Hari Budha Magar)2010年隨廓爾喀旅(Brigade of Gurkhas)服役於阿富汗時,不幸踩到土製爆裂物。廓爾喀旅由被招募加入英軍的尼泊爾人組成。

經過多年復健和訓練,馬加爾在自己網站上喊出「沒有雙腿,沒有極限」口號,昭告他打算於5月攀登海拔8849公尺全球最高峰的豪情壯志。

如果他成功,將成為雙腿膝蓋以上截肢而完成聖母峰(Everest)登頂的第一人。

已有兩位雙腿膝蓋以下截肢的登山客登頂聖母峰,分別是紐西蘭的殷格里斯(Mark Inglis)和中國的夏伯渝,兩人分別於2006年和2018年完成壯舉。

馬加爾在前往聖母峰基地營之前接受法新社訪問,他說:「失去雙腿後,我的目標是看看自己的身體能做什麼。這件事讓我敞開心胸,不管遇到什麼都願意嘗試。」

馬加爾在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腳下長大,一直對極限運動很有興趣。

他說:「滑雪時,群山風光讓我想起聖母峰。我總揣想自己能不能爬上去。」

馬加爾於2018年開始準備攀登聖母峰,但他為了反對一項以安全為由禁止身障人士登山的尼泊爾法律,一度暫停訓練。這項法律後來被撤銷。

馬加爾穿戴特別設計的套裝和修短的義肢登山,義肢上附有冰爪,大腿部位則有矽膠襯裡,以免凍傷。

他在成功攻頂尼泊爾6476公尺高的梅樂峰(Mera Peak)和阿爾卑斯山脈(Alps)最高的白朗峰(Mont Blanc,4808公尺)之後,終於覺得自己做好了挑戰聖母峰的準備。

他說:「我曾遭遇諸多困難,終於萬事俱備可以一圓夢想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