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週連2起槍擊事件 只因按錯門鈴走錯門

| April 18, 2023 | 0 Comments

美國一週內發生2起槍擊事件,只因對方按錯門鈴或開錯車道,釀1死1傷。(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

美國在過去一週內接連發生2起槍擊事件,只是因為對方按錯門鈴或開錯車道,造成1死、1傷,點燃美國民眾怒火,要求司法伸張正義。

美聯社報導,13日晚間10時許,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的16歲非裔青少年亞爾(Ralph Yarl)在前去接回他的2個弟弟時因按錯門鈴,被前來應門的84歲白人男屋主萊斯特(Andrew Lester)朝著前額及右前臂各開1槍。萊斯特今天被控犯下一級傷害罪。

檢察官湯普森(Zachary Thompson)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這起事件帶有「種族因素」,事發過後亞爾已於昨天出院,目前正在家中休養。湯普森隨後澄清,指控文件中並沒有任何內容表明,槍擊事件出於種族動機。

湯普森說:「我們明白這起事件有多令人灰心,但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刑事司法系統正在運作,並且將持續發揮作用。」

這起槍擊案點燃堪薩斯市和全國各地民眾的怒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等美國公民及政治領袖都要求伸張正義。亞爾的律師和部分民眾都強調,此案帶有種族因素色彩。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推特上寫道:「沒有孩子應該活在因按錯門鈴而遭槍擊的恐懼中。」

密蘇里州是美國有「堅守陣地法」(Stand-your-ground Law)的約30州之一,允許出於自衛使用致命武力,但檢方判定屋主開槍不是出於自衛。湯普森說,目前已發布逮捕令,但萊斯特尚未被拘留。

亞爾被射殺的2天過後,另一名20歲女性吉利斯(Kaylin Gillis)15日晚間在紐約州北部與3名友人開車尋找朋友的房子時,因為車子開錯車道試圖掉頭時,遭65歲屋主摩納翰(Kevin Monahan)連開2槍射殺,其中一槍射中吉利斯。

華盛頓郡警長墨菲(Jeffrey Murphy)表示,由於槍擊事件發生在收不太到手機訊號的地區,車上一夥人在事發過後,趕緊驅車前往佛蒙特州界附近、靠近阿爾巴尼(Albany)的城鎮賽勒姆(Salem),並撥打911報案。急救人員趕赴現場並對吉利斯施行心肺復甦術,但仍回天乏術。

摩納翰因二級謀殺罪名被關進沃倫郡(Warren County)監獄,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委任律師代為發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