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數據不佳 緩和升息疑慮

| April 17, 2023 | 0 Comments

美國上週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降幅大於預期,使得投資人更看好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放緩貨幣緊縮速度。Image Via Twitter

美國上週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降幅大於預期,使得投資人更看好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放緩貨幣緊縮速度。

法新社報導,除上述因素外,幾家美國大銀行發布優於預期的財報,不僅緩和投資人對銀行業的疑慮,也有助提振今天市場信心。原本的疑慮源自美國3家地區性銀行3月爆發倒閉危機,引發業界動盪。

投資人延續上週買氣,當時樂觀氣氛來自數據顯示美國3月通膨降溫速度優於預期,令人更加期待聯準會很快將結束升息行動。

14日公布的數據則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額萎縮1%,降幅是預期的2倍。分析師表示,這再度掀起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可能陷入衰退的疑慮。

市場評論員指出,外界普遍認為聯準會將在5月升息25個基點(1碼),但也有人預期6月還可能再升息一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