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經濟制裁對象尋替代貨幣 恐危及美元主導地位

| April 17, 2023 | 0 Comments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6日表示,美國對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祭出的經濟制裁,對美元在全球主導地位造成風險,因為受制裁國家正在尋找美元的替代貨幣。Image Via CNA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6日表示,美國對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祭出的經濟制裁,對美元在全球主導地位造成風險,因為受制裁國家正在尋找美元的替代貨幣。

葉倫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上說:「我們使用與美元相關的金融制裁,假以時日會產生風險,可能危及美元的主導地位。」

葉倫在接受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專訪時說:「當然,這確實會讓中國、俄羅斯和伊朗想要找尋替代貨幣。但美元之所以被當作全球性貨幣,因為其他國家並不容易找到具有相同屬性的替代品。」

她說,健全的美國資本市場和法規管理,「對於一種被用作全球交易的貨幣而言,是必不可缺的。目前為止,我們還沒見到有其他任何國家擁有這樣的基礎…體制性基礎設施,能讓其貨幣像美元這樣在世界流通。」

葉倫指出,制裁是種「極其重要的工具」,當美國及其盟友祭出制裁作為「夥伴聯盟共同行動時」更是如此。

當被問到是否有可能使用俄羅斯入侵後被凍結的資產,投注於烏克蘭戰後重建,葉倫答說:「俄羅斯應該為自己造成的損失付出代價。」

但她指出:「我們對俄羅斯被凍結資產的處理方式,是有法律限制的,我們正與夥伴們討論未來可能做的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