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通膨率高達近103% 人民難以度日

| April 14, 2023 | 0 Comments

阿根廷民眾數十年來痛苦適應物價不斷飆漲,如今表示,眼前高達102.5%而且還持續上揚的通貨膨脹率已經跨入新境地,使他們幾乎無法度日。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一家出版社的職員耶南沙茲(Claudia Hernansaez)表示:「以我來說,我能夠省下金錢的可能性是零。」

「我試著想像有天我們的財務情況會好轉,但目前阿根廷的通膨情況非常嚴重,感覺以往沒這麼嚴重過。」

阿根廷預定下午公布3月通膨數據,根據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與2月相較通膨率將來到8個月高點7.1%。阿根廷中央銀行的調查結果則是預測,今年通膨率將達到110%。

阿根廷通膨情況已經嚴重打擊民眾的薪資和購買力,並將貧窮比例推升到接近40%。這使得阿根廷貝隆派(Peronist)聯合政府的支持度受挫,很可能會在10月舉行的大選中落敗。

此外,阿根廷是全球重要的穀物出口國,目前卻正在經歷史上最嚴重的乾旱之一,大大影響到大豆、玉米和小麥的收成,使得阿根廷經濟短少數以十億計美元出口收入,並加重國內物價漲勢。

Image via Twitter @cosmos935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