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侵襲澳洲 持續風速高達218公里創紀錄

| April 14, 2023 | 0 Comments

強烈熱帶氣旋伊爾莎(Ilsa)侵襲澳洲西北部,帶來澳洲有史以來最強勁的持續風速,達到平均每小時218公里,但當局官員指出,主要城鎮似乎躲過風暴的最嚴重影響。

伊爾莎登陸在人口稀少的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帕杜鎮(Pardoo)附近,先前不久才剛升級為最強烈的第5級熱帶氣旋。

帕杜鎮當地的小型加油站和露營拖車公園業者在社群媒體說,他們的生意看起來「蒙受巨大損失」。

但相關當局指出,主要的人口中心似乎「躲過熱帶氣旋衝擊」,伊爾莎的強度級別已經減弱到第3級。

緊急救難服務當局發言人沙頓(Peter Sutton)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我們沒有接到任何求助電話,看來較大的人口密集地區已經躲過大部分破壞。」

他還說:「一旦安全,我們就會讓直升機升空。」

澳洲氣象局指出,伊爾莎創下澳洲的10分鐘內最強持續風速初步紀錄,達到平均每小時218公里,陣風也達到每小時288公里。

先前的風速紀錄是每小時194公里,由熱帶氣旋喬治(George)於2007年締造。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