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模擬火星實驗棲地供受試者住一年 3D列印打造還有立體農場

| April 13, 2023 | 0 Comments

NASA公開新的模擬火星棲地,內含4間小房、一健身房和大量紅沙。Image Via CN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開新的模擬火星棲地,內含4間小房、一健身房和大量紅沙土,志願受試者將在棲地居住1年,以體驗未來赴火星任務的生活會像是什麼樣。

這座設施位於德州休士頓(Houston)太空總署的大型研究基地中,是為「太空人健康與性能探索模擬」(CHAPEA)的3個計畫實驗而設的。

今年夏天,4名志願者將開始首度試驗,在此期間,太空總署計劃監測他們的身心健康,以便對人類處於如此長期隔離中的毅力能有更佳的了解。

CHAPEA實驗首席研究員道格拉斯(Grace Douglas)說,有了這些資料,太空總署將更了解太空人在火星上的「資源使用」。

她在一場給媒體的棲地導覽中表示:「我們可真正開始了解,我們如何透過什麼樣的物資供應來支援他們,這些數據對於關鍵性資源決策,將是非常重要的訊息。」

她又說,如此遙遠的任務有著「非常嚴格且巨大的限制」。

志願者將在160平方公尺、名為「阿爾法火星山丘」(Mars Dune Alpha)的住宅中生活,其中包括兩間浴室、一個種植蔬菜的立體農場、一間醫療護理室、一休閒區和幾個工作站點。

「阿爾法火星山丘」(Mars Dune Alpha)裡的休閒區。Image Via CNA

模擬火星棲地內其中一處工作站點。Image Via CNA

模擬火星棲地內的立體農場。Image Via CNA

居住區經由一個氣閘艙連結到「戶外」,而這個模擬火星環境的戶外,還是建在大機棚中。

太空總署「行為健康與表現實驗室」(Behavioral Health and Performance Laboratory)負責人貝爾(Suzanne Bell)說,4名志願者將使用跑步機模擬戶外的長距離跋涉,以採集樣本、蒐集資料或建造基礎設施。

研究人員將定期測試這群人對壓力情況的反應,例如限制供水或設備故障等。

這個實驗棲地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由3D打印成的。

道格拉斯說:「這是美國太空總署正在研究的一項技術,可望在其他行星或月球表面建立棲息地。」

美國太空總署正處於火星任務準備的早期階段,而目前主要還是聚焦於2024年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任務,這項任務目的是要讓人類睽違半個世紀後首度重返月球。

模擬火星環境的戶外是建在大機棚中。Image Via CNA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