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年增5% 連9個月滑降

| April 12, 2023 | 0 Comments

美國12日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幅減緩,紓解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維持積極升息步伐以降溫經濟的壓力。Image Via Twitter

美國12日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幅減緩,紓解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維持積極升息步伐以降溫經濟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根據勞工統計局數據,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5%,自2月年增幅6.0%減緩,創下2021年5月以來的最小增幅,同時也是連續第9個月下降。

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和上月相比增幅0.1%,較2月的增幅0.4%減緩。

而根據金融資訊專業服務業者路孚特(Refinitiv),經濟學家預估美國3月CPI年增5.2%,月增0.2%。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