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第一次 加州4隊全晉級季後賽

| April 12, 2023 | 0 Comments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11日附加賽延長賽以108比102力退明尼蘇達灰狼後,拿下西區第7種子。Image Via Twitter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11日附加賽延長賽以108比102力退明尼蘇達灰狼後,拿下西區第7種子,史上首次4支加州球隊全數晉級季後賽,其他3隊為勇士、國王、快艇。

NBA附加賽如火如荼進行中,湖人今天與灰狼鏖戰至延長賽,38歲的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拚戰45分鐘,攻下30分、10籃板、6助攻、2阻攻,率隊以6分差勝出,確定取得西區第7種子,季後賽首輪將對戰西區第2種子曼斐斯灰熊。

NBA目前共有30支球隊,湖人、金州勇士、沙加緬度國王、洛杉磯快艇都來自加州,根據ESPN Stats & Info資料顯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加州4支球隊都躋身季後賽行列。

湖人隊史曾奪得17座冠軍,與波士頓塞爾蒂克並列為NBA最多冠球隊,為NBA傳統勁旅;而勇士隊最近11個賽季,僅2季無緣季後賽,且8年內4度奪冠,本季在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領軍下,將尋求2連霸。

洛杉磯快艇同樣是季後賽常客,自2011-12年賽季起至今,僅缺席2次季後賽,而隊史最佳成績為2020-21年賽季,首度闖進西區冠軍戰,最終不敵鳳凰城太陽。

相較於其他3隊,國王隊為相隔16年再度重返季後賽行列,本季以48勝34敗奪得西區第3種子,首輪將出戰第6種子的衛冕軍勇士隊,上演「加州內戰」,這也確定至少有一支加州隊伍將能挺進季後賽次輪。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BA News,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