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復活節聖週連假旺 觀光產業「復活」

| April 11, 2023 | 0 Comments

西班牙觀光產業上週度過近年最旺的復活節聖週連假。儘管物價高漲,旅遊景氣仍大幅升溫,各大景點人潮洶湧,規模超越2019年疫情前水準,觀光產業在復活節全面「復活」。

8天的聖週(Semana Santa)在9日復活節劃下句點,西班牙大部分地區都享受了連續4天的連假,許多民眾安排國內外旅遊,觀光勝地接待眾多外國遊客。旅遊景氣旺、景點人氣夯,是疫情期間遭受重擊的觀光旅遊業者近年來度過最甜美的聖週。

西班牙旅行社協會會長賈瑞多(Carlos Garrido)9日接受卡迪納塞電台(Cadena Ser)訪問表示,由於好天氣的助長,旅遊業在今年聖週的業績破紀錄,銷售額超越2019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

賈瑞多說,在通貨膨漲影響下,度假費用上漲了12%,照理來說,應該會影響民眾的旅遊意願;但是今年聖週連假西班牙人「一定要去度假的熱情和渴望」,解除了旅遊業的經濟危機。

首都馬德里熱烈慶祝這個業績亮眼的聖週。旅館業的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6%,旅館住用率高達90%;餐飲業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成長10%。

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Andalucía)表現優異,旅館業在訂房平台上的銷售量比2019年高出20%,飛往該地區的航班機位比2019年多了28萬個。

海灘仍然是西班牙民眾度假首選,沿海地區莫不人潮洶湧。根據西班牙交通總局(Dirección General de Tráfico,DGT),9日收假時,自沿海地區瓦倫西亞(Valencia)往馬德里的高速公路上,出現46公里的回堵車潮。

聖週是紀念耶穌受難與復活的重要宗教節慶,也是西班牙一年當中重要的假期之一。在基督教和天主教傳統中,每年春分月圓後第一個星期日是復活節,復活節前一週即是聖週。

節慶期間,西班牙大城小鎮最主要的慶祝活動是聖週遊行(Procesión),各教會團體的信徒們會扛著載有耶穌像或聖母像的轎子,伴隨樂隊和穿著傳統服飾的遊行隊伍,沿著主要廣場和街道繞行。疫情前每年都吸引無數民眾和遊客前往參與體驗,今年更不例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