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估升息盡頭將至 Bitcoin 重返3萬美元大關

| April 11, 2023 | 0 Comments

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未來不會持續大幅度升息,比特幣11日重返3萬美元大關。(圖取自Unsplash)

隨愈來愈多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可能很快將結束積極的貨幣緊縮行動,加密貨幣龍頭比特幣穩步上漲,更是睽違10個月以來,首度重返3萬美元大關。

路透社報導,比特幣(Bitcoin)在亞洲盤一度漲至3萬438美元,最新報價為上漲2%,來到3萬262美元。比特幣繼3月飆漲23%,4月初以來又漲了6%。

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備受關注的3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報告顯示,非農就業數增加23萬6000人,僱主強勁的招聘步調顯示經濟仍具韌性,比特幣隨之飆漲。

然而,上個月的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閉案引發銀行界動盪,市場更加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為了緩解銀行業的壓力,不太可能在未來長期內持續大幅度地升息。

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分析師滕梟(Tina Teng)表示:「交易員對央行貨幣政策的樂觀態度,是加密貨幣普遍上漲的背後主因…歷經3月初銀行業動盪後,大大強化美國聯準會將更早升息的猜測。」

此外,第2大加密貨幣的以太幣(Ether)也近逼上週約8個月以來的高點1942.5美元,終場上漲0.75%至1925.8美元。

https://twitter.com/cryptomacro14/status/1644649900444123136?s=20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