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見到嗎?上萬神祕藍紫色膠狀生物被沖刷至南加州海岸

| April 10,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classic_waves / Instagram

                 

最近南加州出現了成千上萬個像果凍一樣的神祕膠狀生物,它們被大面積地衝刷至南加州海岸,令海邊民衆非常好奇。其實它是一種類似水母的生物,海洋生物學家建議民衆可以觀看但不要觸碰。

                 

Image via KTLA

                 

許多在海邊生活和遊玩的居民都看到了這一景象,成百上千個這樣的藍紫色生物被沖上南加州海岸,包括 Huntington Beach、Zuma Beach、Manhattan Beach 和 Salt Creek Beach,甚至在更北的地區也有出現它們的足跡。

                 

Video Thumbnail

We are seeing Thousands of these By-the-Wind Sailors !

We are seeing Thousands of these By-the-Wind Sailors ! – youtube Video

                 

4月8日(上週六),Dana Wharf Whale Watching 公司還發布了一段視頻,視頻中的藍紫色神祕塊狀物體通過水流和風在海海中流動。

                 

Screenshot via @Dana Point Whale Watching  /  YouTube

                 

這種膠狀生物的學名叫作 Velella velella 帆水母,利用一個呈扁平、橢圓形的半透明帆狀結構漂浮在海洋中,下半部分呈藍紫色。它們通常也被稱為 By-the-Wind Sailors 隨風水手,還被叫做 Colonial Hydroid 殖民水螅。它們類似於有毒的 Portuguese Man O’War 葡萄牙戰艦(或稱僧帽水母),是憑藉海風四處活動的腔腸動物,但它們本身無毒。Velella velella 以藻類和浮游動物為食,是 Sunfish 翻車魚最喜歡的食物。

                 

                 

雖然這些藍紫色的生物非常吸引人,通常也被認為對人類沒有危險,但它們也有刺細胞,可能會蜇人,因而海洋生物學家建議人們應該避免觸摸它們。當強風將它們推上岸時,全球各地的海灘上經常會看到這類生物,一旦它們擱淺在海灘上就會解體並死亡。而這批生物被沖刷上岸很可能是由於加州近來發生的冬季風暴導致的。

                             

Image via @classic_waves / Instagram

                 

             

             

資訊來源: KTLA               編譯:劉二小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